2021-04-18

生活的實踐家松浦彌太郎先生 - 「50歲的基本」金句摘引

 1. 活在大人生涯的中段,心中若存在着基本,就能冒險,不怕迷路。

2. 基本代表嶄新。基本代表簡單。而所謂的生活,就是一連串的迷惘、失敗、不順遂,所以我還是喜歡基本。

3. 把許多的經驗、智慧,甚至是財富,全部捨棄。如此一來才能邂逅新事物。也就是回歸到最簡單的基本。

4. 幽默再加上知識,這才是大人的溝通方式。

5. 保持謹慎但不嚴肅的自然態度。注意遣詞用字就是一種體貼用心。不說髒話,每個用詞不帶惡意。我認為這種說話方式就是大人發文的基本,我也總是提醒自己要做到。


6. 培養逗人笑的幽默感,這也可說是大人的品德涵養吧。

7. 遇到與人分享能夠帶來歡樂的有趣故事,我就會像把硬幣投進存錢筒一樣存起來。

8. 能夠讓人產生還想再次見面想法的人,就是幽默風趣的人。

9. 如果希望自己還有成長空間的話,最好要與新的人往來。

10. 把時間和金錢或在新朋友上,我認為也是達成目標的最佳投資。


11. 維持專注力的第一個基本,就是轉換心情。

12. 維持專注力的第二個基本,就是對自己的工作有不厭倦的好奇心。

13. 錢對於生活和工作都很重要,是我們不可或缺的朋友。必須仔細想清楚再來往。

14. 只要工作成果超越對方的期待,基本上就能賺大錢。

15. 學習避免因為缺乏基本知識而誤買了不需要的商品,這也是大人必須做到的。


16. 關於用錢的方式,我也遵守著基本。就是把錢當朋友,花錢時要讓錢高興。

17. 過了50歲之後,更加規律地早睡早起變得很重要。

18. 總是珍惜真正的好東西,與流行與否無關,我認為這才是大人時尚的極致。

19. 專注閱讀不僅可以使你旅行到遙遠的國度,也能夠擺脫現在,這也可說是最適合大人的嗜好。

20. 我認為大人的創新,基本上就是維持新事物與舊有事物之間的平衡。


原文:【推薦】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