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颱風過後的第三天

晚上,
我走進了嚴重災區,
庇山耶街,
關前街,
十月初五街,
十六蒲一带,
麻子街等,
處處垃圾雜物很多,
路上污水与泥交著,
又見死老鼠,
很臭,
間有帶著口包的行人,
有工作人員在街上清理垃圾,
也有街坊在街喉取水,
心裏有萬般不舒服,
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心想真的很易成為疫區,
四圍又黑又無水,
我像進入一個落後地區。

家仍沒水,
去了麻子街K的家洗藻,
才感受那边街的衛生環境很恶劣。

K也是剛有电及水,
多日來也是沒電沒水,
及要撲家中的飲用食水,
當比較時,
我有電沒水,
且數日前剛買了一些飲用水,
也算小幸運。

感恩:
K讓我在他家冲了一個熱水藻,
及為我準備的外賣焗海鲜飯。
另早上街坊告知靠近的水點,
不用行至較遠的雀仔園街市。
另黄昏另一街坊幫忙搬水至所住大廈地下。
步行往沙梨頭時,
遇見三個年青義工派水及食物。
小小的幫忙及关心,
感受人間有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