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師傅

因為想吃點心拼盤,
今早改去華都飲茶.
誰知周日沒有....
食客不多,
不用等位,
將近走時,
一位男士走上前與父親打招呼,
父親良久才能認出對方,
那位先生客氣的說起往事,
他們是同一機構工作的舊同事,
他初入公司做事時是跟隨父親學習,
談話中感謝父親,
轉眼父親退休在家都有十多年,
很少聯絡舊的同事,
而他的此位同事亦將在明年退休.
他們的對話亦使我想起,
小時候教我的老師,
中學,大學的老師及教授,
他們對我的啟蒙及影響,
同時,
亦很幸運,
初出來做事時,
在一個國際機構中遇到很好的上司,
循循教導,
令我用了很短的時間,
掌握知識,
多次步步高升,
頗引人羨慕,
只不過往外國唸書是自己的夢想,
毅然引退,
我的兩位師傅- RC & KW,
因為已移民美國,
後來一直未能聯絡得上,
在遙遠的一方的我,
此刻很想深深的感謝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