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昨夜,我走入了白色的時光隧道!

大賽車的活動剛過,
澳門心臟的噴水池,
已開始架起大型的美麗聖誕燈飾,
有大大的舞台,
有不同的大小禮物,
聖誕紅的各種掛飾,
更有高高的聖誕樹,
加上周圍的歐式建築物,
燈飾漂亮耀眼,
每天經過都看見工人在不停的趕工,
前幾天正式亮燈後,
夜晚經過,
也不禁來個讚嘆!

聖誕節是我喜愛的節日,
因為往往有多日假期,
那些年,
澳門小城,
那有聖誕燈飾,
 氣氛更沒現在的濃,
少年十五二十的我,
三五知己,
聖誕佳節都往香港去,
中環 ,尖東的聖誕燈飾及氣氛,
加上狂歡美食購物,
好不快樂!

在美國讀書的數年,
聖誕氣氛於我,
是校園的同學歸家去,
冷清清的校園,
寒冷的天氣,
偶加上下雪,
好不孤清。
幸好J力邀我一起回家過節,
使我留下美好的聖誕回憶!

早前老友們說,
今年難得有四天假期,
一定要來個外遊去,
心情既興奮又期待,
放假心情,
美景佳餚又可聚舊,
人生一樂也。

昨夜晚餐時,
家中的聖誕老人告訴我,
他已準備了今年各人的聖誕禮物,
並囑我代通知親友到取。
心想,
父親是女兒的前度情人,
我每年收的生日及聖誕禮物,
加上我人生旅途上的多次大大小小考試及畢業的禮物,
或在外讀書時不斷收的小禮物及包裹,
真是無盡感激,
因為父親不是富有的人,
但節儉自己,
卻樂於與他人分享,
在他身上,
亦學了一些待人處事的方式。

夜晚回家的路上,
噴水池的裝飾實在太美了,
又喚醒了我佳節心情。
擠迫的人群,
有組群的,
有情人的,
有一家大小的,
以至單身男女的,
都爭著站在最佳角度及位置取景拍照,
好不熱鬧;
在走向玫瑰堂的方向,
更覺擠迫,
原來工程仍在進行中,
不過,
最令我驚嘆,
也是首年有此新設計的,
就是在銀色的燈光天幕下,
在廣場的左右兩側,
分別架起不同線條的白色拱形支架,
在銀光閃耀的燈光下,
剎那間,
我真像走入了銀光閃閃夢幻般的時光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