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630。邁向2019下半年

平日工作忙
有時甚至放工後晚上9時在超市買菜買肉
感覺是冷冷冰氺的
連最後收銀員收費也是以MPay
迅速快捷
零交流

周日早上雖熱
也想出外走走
想看多些人和事

大炮台的小道早上7:30已很熱鬧
有跑步的
有慢行的
有做運動的
有放狗的
有吹水的
也有早鳥的內地同胞旅客
在藍天陽光普照的早上
蟬聲輿風聲伴著清新的空氣
展開充滿正能量的一天

在小街漫步
原來早上非工作日的澳門
在非旅遊區是可以如此悠游

步往街市
更是熱鬧非常
在傳統街市
更顯人情味

買與賣的互動
很多賣者都是家族生意
父子檔
夫妻檔
也有老夫老妻
可能背後有很多很多故事

今天看見買魚的是一個年青兒子
幫助老父劏魚收錢
孝心

而買雞擋的夫婦
更使我驚喜
服務一流
在超市買冰鮮雞方便
但回家後要做不少功夫
但此次新嘗試
從來都未在此街市買雞
因為見很多人圍買
便試買一隻清遠雞
檔主兩夫婦沒停手
生意很忙
雖然要等
老板娘很仔細清潔及斬雞件
令我很有滿足感
因回家不用再花很多時間處理
這買雞的經驗與我在慣常的雞檔比較
真是很大分別

滿意
踏出家門
不做慣常的事
才可讓我
看及體會一些我圈子外的事
Wonderful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