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探望

昨天往香港探望我的姨姨
她是我小時候的好朋友
後來她結婚移居香港
致少聯系

她與母親兄弟姊妹的事
兒時時會聽到
家庭的定義對於年少時的他們很模糊
但外公是來自大家庭
人情冷暖
他們很少就知
外公外婆早離開
他們要各自幹活
回望母親大家姐的角色也不是易事
姨與母親都較親
但分隔兩地
各有各的家庭
並不可常照應

姨姨要幹多份工作
照顧小朋友
供書教學
大女最後完成碩士後更是專業人士
不託她的厚望

母親有事時
她亦抽時間探望母親
母親已走了20年
稍有漸疏遠的感覺
上次見面是父親的喪禮
一別又是兩年

趁有空往港
是她陪我過了一個下雨的下午
她告訴我每天下午在長者中心活動
很充實
亦有很多老友記
言談中憾事是姨丈早走
家中空巢

望著她的背影
步伐有如小孩初學步行不穩
她說是耳水不平所致
出外活動要小心及持拐扙
但她仍是我鬼馬的黃太后
在手袋拿東拿西
變出很多小禮物給我
又使我記起兒時她放假時帶我出外遊玩
吃東西的時光
祝福她
每天生活開開心心
身體健康
很想她多些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