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

台灣「潮嬤」月光仙子

一輩子,可以活出好幾種人生,
  月月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帶著後悔過完這一生。

  嘗試去做了之後,失敗也沒關係,
  就像月月今天穿錯了衣服覺得不舒服,
  只要明天把衣服穿對就好。
  昨天的不舒服,今天就把它遺忘。

  ──林莊月里 


今年92歲的最「資深」Model林莊月里,綽號月光仙子、月月,身高雖然僅140公分,卻是名擁有10萬粉絲、出書的潮嬤。


https://www.instagram.com/moonlin0106/?hl=zh-tw


台灣出現最「資深」媽抖(Model),今年92歲的「潮嬤」林莊月里,綽號月光仙子、月月,身高140公分,是名正在努力實踐Model夢想的不老少女。時常在IG分享最新潮穿搭的她,像是潮流品牌Supreme搭配短褲、小白鞋,又或是提著Ikea袋子潮流逛街,不論什麼穿搭都難不倒月里阿嬤,甚至一般阿公阿嬤最看不懂的破褲,也被她駕馭的很街頭帥氣。

除了服裝精心打扮,月里阿嬤也十分重視配件搭配,墨鏡和帽子是她最常使用的配件,而髮帶是月里阿嬤最能展現青春少女的必備時尚配件。

短短三年多,林莊月里不僅擁有超過10萬的粉絲追蹤,更在90歲時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媽抖》,除了有1200張時尚美照,也娓娓道來自己90年來的人生故事,在Instagram上,她更開創 #月月輔導室,為大家解惑疑難雜症。

「跌倒了!就再重新爬起來!」

去年七月,月里阿嬤在IG寫道自己因為搬了很重的水不小心閃到腰,無法像以往出門玩耍、拍照,需要一段時間復健,一復健就是半年無法離開輪椅跟床,月月說:「91歲的人生⋯⋯過的時候感覺很長,特別是難過的時候覺得更漫長,但回頭一看,怎麼這麼短啊,現在一天能站起來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還要扶著拐杖,背部脊椎老了,骨質疏鬆了,看到時都讓我心碎了,我還有好多的夢還沒能夠完成,希望你們都勇敢的去做夢,去做你們想做的事,像朵雲一樣四處飛吧。」藉著自己不放棄的決心,希望鼓勵大家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夢想。

「愛一個人就要大聲說 直接說 跟她說」

因為受傷需要一段很長的復健時間,月里阿嬤也體會到,愛需要更輕易說出口,不要無法說了才後悔,阿嬤在文中寫道:「我以前是個愛在心中也不會輕易說出口的人,但在受傷以後反而學會了要怎麼說出口,我的二女兒每天照顧我,我有天就開始說謝謝她,她好開心,因為我以前從來不會說這樣的話,我才感覺到,人的快樂其實很簡單,感情的經營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友情,愛說出口就對了。我也很愛你們, 我也很愛我的工作,我還想再當Model、還想要畫畫、還想跟我的二女兒、孫子吃飯 ,因為我知道他們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

https://www.hk0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