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桂英姐

她是以前舊屋主的外㽒( H 叔叔)的妻子

她們家往在我家不遠處

都是斜坡之上

她時常探長輩 - 即我家樓上的屋主老先生及太太

聽街坊說她是一位勤力的女子

白白淨淨

中等身材

和她談話

有一種溫雅穩重善良的感覺

曾想

她的子女應該很幸福

她有兩子三女

其中一兒子和我同年出世

她的年齡應該和我爸媽相約

明明是我的姨姨輩

但人人都叫她桂英姐

她的名字很美

估她持家有道

打理家庭照顧孩子之餘

又出外做多份清潔的散工

幫補丈夫微薄的薪金

子女長大後

可以享清福時

老伴中風

很快走了

可能她一直是勞動的人

活力使人長壽

她的晚年生活精彩

之前久不久在街上遇見她

都有打招呼

她總是很開心的說

閒來与雀友打麻雀

生活可算是很好的晚年

前幾天再遇見帶著口罩的她

她似不認得我

向她問好

良久

她問我父親好嗎

其實

上兩次遇見她時

已告知

父親走了

現在已經四年了

看著

年紀已大

步態已有點緩慢的桂英姐

在餘暉的晚年

願她平安順心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