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心酸又可愛的人生 - 「銀髮川柳(シルバー川柳)」

 「人生已經不迷茫了  但是會一直迷路」


「太好吃了  但剛剛吃了什麼  我已經忘記」

「聽了三次  還沒聽清楚   就要微笑著假裝聽懂了」

「也想試試居家辦公  但是  我沒有工作」

「LED燈泡能用很久  用壞之前  我先沒了」

「我終於還清了房貸  然後住進了養老院」

「讓大家都舒心的秘訣 就是  不要講話」

「有糖尿病 但是已經沒有了  甜蜜的生活」

「你倆感情真好呀  才沒有呢  只是用他代替枴杖」

「寫的字有韻味  龍飛鳳舞  其實只是手抖」

「從奔馳車上下來  換乘了  輪椅」

「好了好了不去了 去檢查一次 就多出一種病」

「正睡著覺 被關心我的家人叫起來  提醒我吃安眠藥」

「正在斷捨離的妻子 把目光 投向了我」

「年過古稀 我在鏡子中 看到了我的媽媽」

「那個醫生  以前教我養生  竟然比我先死了」

「在備忘錄上 記的全是 去醫院診察的日子」

「過生日 吹蠟燭  吹得頭暈眼花」

遺書上 「全部留給妻子」 是妻子的筆記

「需要反覆確認的 原來是愛情  現在是睡著時的呼吸」

「比起打齁 老頭子安靜下來  才讓我擔心」

「啊~張嘴」 以前是戀愛 現在是護工來喂飯

「老來糊塗未必是壞事  昨天吵架生氣的事 今天已經忘掉了」

「說好了一起白頭 結果現在 妻子的頭髮還是黑的」

「以為自己變成了小孩子  這種痴呆症   真可愛」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style/blog/30044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