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6

和平佔有

昨天偶遇舊日的街坊

矮小的胖女孩轉眼亦已提早退休

享受自我的人生

互通近況

她問我有否回去看舊居

雖然那地點在我日常範圍內

但也少路過

閒談中憶起13 號韋二叔婆

要另寫一篇小文懷念一下

話説昔日小女孩問我

有否回舊址

我告訴了她昔日的事

因當年我們住的舊居樓上的屋主

要收回單位

我家就無奈需尋覓新住處

與舊街坊說開

我舊居隔隣的叔叔是和平佔有

現在仍居於上址

而昔日小女孩她們一家原來也曾一直原址租住

屋主後人最後無人跟進

最後是地產商擬購買舊屋發展建大廈

看準她家的情況

幫她們跟以多年居於舊址

和平佔有的方式

成為屋主

之後再購入她家的地下

她們以那筆補償金

為母親購了一個單位養老

原來

舊日的租賃

最後成為和平佔有的機會原來這麼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