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厚多士姐」及厚多士事件

厚多士事件,又名「你厚多士」事件,發生於2014年5月,源自在網絡上流傳的一段大陸婦人因為被指在港鐵車廂霸佔座位,以及在車廂進食,被一名女乘客出言阻止,繼而引起罵戰。有關罵戰情景被人拍攝並上載至網絡,事件影片起初分為上集及下集,及後有網民把有關事件影片結集。
由於片段中的大陸婦人不斷重覆地說「你好多事」,因其口音問題,被網友取笑,而慘遭惡搞成「你厚多士」,及後她說的其他字句更被惡搞成多種食物。
http://evchk.wikia.com/wiki/%E5%8E%9A%E5%A4%9A%E5%A3%AB%E4%BA%8B%E4%BB%B6

爆料者自稱是資深老師,於2010/11年度在某幼稚園任教時遇上「厚多士姐」和他的兩名兒子,結果留下極深刻印象,並數落5宗罪,包括兩名孩子 報名時沒有穿褲子,其母表示「喺鄉下都係咁」;孩子經常撼傷頭,老師溫馨提示母親要小心時,卻被大罵;「厚多士姐」有錢染髮扮靚,但經常拖欠每月80元的 學費;孩子功課表現欠佳,屢勸不改;「厚多士姐」曾在全校家長面前罵老師是死八婆。不過,該爆料者表示,極同情兩名孩子,指「厚多士姐」發狂罵人時,孩子 只能「將個頭耷低同唔出聲,因為佢哋咁細個都感到難堪,我看見了也難過」。
文章立即被網民瘋傳,有網民進一步指責「厚多士姐」是潑婦,但亦有不少網民認為,家長和學校之間的交流,誰是誰非老師都不應該公開談論,如 今似是侵犯私穩,又指該爆料者口裏說同情孩子,但該篇文章恐怕會令人繼續嘲笑家長,亦會令孩子被取笑,甚至被進一步「起底」,令孩子造成極大傷害,呼籲大 家不要「禍及孩子」。
5月下旬,《東周刊》 報導了厚多士姐的專訪,她表示自己九年前嫁來香港,後與丈夫離婚。每月靠約7,000元綜援為生,並與兩個兒子居於九龍區的公居單位。對於在港鐵衝突的一 幕,她猶有餘怒的強調,兒子肚餓,不能不給他吃:「我被人罵時為什麼沒有拍下來?鄉下婆都是人,我都有香港身份證,為什麼要看我不起?我又沒有偷、沒有偷 搶,為什麼要如此玩弄我?如果我自殺死了,全香港人要負責!」很多網民回應請安心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