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Remember to Remember》《記得》

http://www.oupchina.com.hk/at/2010/book12.asp
記得》內的小品,每篇都是念人憶事上佳的文化傳承,令人百讀不厭,豈能錯過﹖

编辑推荐

《记得》:行内人说,你一定要看董桥,字字句句都泛着岁月的风采。《记得》具有以下看点:
1、《记得》作者董桥:我扎扎实实用功了几十年,我正正直直生活了几十年,我计计较较衡量了每一个字,我没有辜负签上我的名字的每一篇文字。
2、《记得》首次出版简体字版,配图精美,值得期待。其文笔雄深雅健,兼有英国散文之渊博隽永,与明清小品之情趣灵动。
厚古而不敢薄今,浪漫而不忘务实,米勒怀旧怀的是文化那炷幽明的香火和儒林那份执著的传承。三十四年前威尔逊送我The Colossus of Maroussi的吋候皱着眉头补了一句话:“世界太喧闹了,我们差点错过厂这样远古的一声喟叹!”

作者简介

董桥,1942年生,福建晋江人,原名董存爵。台湾成功大学外文系毕业。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究多年。其文笔雄深雅健,兼有英国散文之渊博隽永,与明清小品之情趣灵动。著有《没有童谣的年代》《保住那一发青山》《这一代的事》《回家的感觉更好》《伦敦的夏天等你来》《从前》《小风景》《白描》《甲申年纪事》《记忆的脚注》《故事》《今朝风日好》《绝色》《青玉案》《记得》《景泰蓝之夜》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