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2016.8.30 垃圾堆尋寶

今天晚上飯後回家,
路途上自我滿足的,
心內正在計劃要多多清理家中無用的東西.
尤其是父親的東西,
因為他體力有限.

事緣今天父親房內有櫃門破損,
決意為他清理舊物,
待周末往購買一新櫃子,
即時在父親家給他掉了一些無用的盒子,


誰知,
一回到自己家門,
電話即時響起,
緊張的父親叫我即時往垃圾箱取回盒子,
因為他有數千元在盒子內.

........

回家路程有十多分鐘,
原來他已心急的一直打我的手機,
三個失CALLS,
惟我聽不到.

即時腦內想,
往垃圾箱尋回已掉的東西,
如何尋?
妨且可能已給人發覺了.

因為是紙皮箱,
有很多時是頗受歡迎的,
且一來一回,
己30多分鐘,
我肯定是沒有了,
雖然是數千元,
我也沒有辦法.

先叫老人家定下來,
解釋沒有就沒有了,
要做心理準備.

他又說起,
又來一次像母親的經典,
那次的教訓記憶尤新,
金額不記得是多少,
但肯定是辛苦的儲蓄,
一包銀紙隨舊物垃圾掉了,
尋不回來,
損失不少.

自那次起,
母親吩咐掉物必要先看清楚.
我亦多次叫老人家們好好的擺放東西.

在電話中,
待父親定下來,
再問清楚他是放了那一盒子,
因為我掉了多個,
但我明明是有檢查才掉的,
最後,
他說是夏威夷表哥送他禮物的美麗盒子,
我即時確定,
我仍保留著,
放了在我以前的房間內,
故叫他自己往看看.

故事的結局是我終不用往垃圾堆,
他亦沒有掉了他數千元的錢,
但我真的是怕掉老人家的舊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