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工作永無休止?先學好管理時間!


為什麼我想實現職業成長卻一無所獲?答案極其簡單——時間都浪費在調整目標上了。

很多人忙忙碌碌一年下來發現,年初制定的職業發展目標根本沒完成,原因就是目標太多。所有目標都是他們覺得應該做卻沒動力行動的。很多時候,雖然定下的目標本身很適合推動職業發展,卻並不符合個人的偏好或激情。

1. 如果妳真想實現職業提升,要選取一兩項關鍵而且妳自己十分重視的領域,然後集中努力突破,願望和目標一致,結果自然事半功倍。

要想制定職業發展目標,首先問自己3個問題:
•如果2017年只想完成一項重要的職業發展,妳選哪項?
•想到這個目標時,我是不是對過程和結果都感覺很興奮?
•我追求目標的動機是不是發自內心?目標符合個人興趣是非常重要的。

這3個問題可以幫妳理清內心最大的動力在哪裏。目標定得越精準越好,如此才能始終集中精力。

2. 選擇想加強的領域容易,真正努力實現目標總是有困難,尤其同時面臨其他工作任務的時候。為了實現目標,要確保根據具體任務分配好時間。

•留出時間做真正重要的事。但也意味著為了完成某項任務需要工作更長時間。要堅定地根據先後次序安排時間。一開始會感覺很不適應,總是擔心有事情沒做。但是堅持成生活習慣後,並不是不可能。

3. 一旦妳確定了本年度的職業發展目標,建議妳採取類似措施根據目標管理時間,爭取順利實現。一般來說,只要能堅持下來就能實現個人穩定成長。

•要實現目標,首先要抉定抽出哪天或什麼時間具體實施。妳可以抽出一整天時間,也可以抽出小段時間,先嘗試一種策略看看效果。如果妳和同事能適應就繼續堅持。如果無法適應,可以在日期或時間上做微調,直到找到合適的節奏為止。

•如果妳得佔用上班時間提升職業發展,實踐之前要跟老闆好好談談,看看怎麼調整比較合適。建議妳關上門,找個會議室或是在家工作。有時劃清實體界限後,可以有效防止被猝不及防的會議浪費時間。

•根據具體職責不同,妳花的具體時間也會不一樣。但很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堅持為實現職業發展目標留出時間。這樣才能保證將妳寶貴的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作者:Elizabeth Grace Saunders),Real Life E Time Coaching & Training創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