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缘途

周六下午,
與陽光有约,
出門不久,
遇到很久沒見的布老板,
他手持手扙,
很精神的主動打招呼。
他字字鏗鏘,
問我近况,
我說照舊沒變,
包括工作及家庭方面,
他即時說以我任職的機構,
以我的工齡,
計算著我的收入頗好。
不愧為布老板,
問他今年多大,
他說1931,
他記憶强,
數口好,
其實我也不大記起細節,
在外讀完書回來第一份工時的供應商運輸老板,
回想他也退休多年。
健談,圓滑,
當時我做的行業生意貨如輪轉,
他的市場份額也不錯,
賺到錢,
也識風流,
包了一個內地女子,
並帶出來,
介绍我們識是他親戚,
真是人不風流枉中年。
之後我離開那公司,
因為他家和我爸的家很近,
久不久也遇見他,
及他的女親戚,
有時是和他太太。
後期那女子消失,
而他也曾中風,
他太太則悉心照顧,
出出入入,
做其跟得夫人。
他也康復起來,
只需手杖幫助,
也健步如飛。
今天不見布太,
他說原來兩年前中風,
之後半身不能動,
要講傭人照顧。
認識布老板時,
他喜歡說故事,
包括他的子女及孫子,
其實都想多聊,
但下午排的行程紧密,
怱怱趕路。

話說奇怪,
路上遇見很多平時少遇的人……
早期讀葡文的同學H,
讀碩士班來自Goa的S,
黄昏時又在雀仔園遇見黄姑娘,
突然回想,
生命中遇到的人,
所作的交集,
其實都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
每一次的遇上,
是雙方的缘,
缘起,
缘滅,
故事是可以如此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