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李光耀語錄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談在英國學法律時
  「在新加坡這裏不會遇到這麼多白種人,新加坡的白種人高高在上;但在(英國)那裏,你地位較高,遇到地位較低的白種男女時,我是說社會階層高低,他們必須服務你,在商店裏也是。所以我看不出他們應該統治我們的理由,他們沒有比較高等。於是我決定了,我回來之後,要終結這種狀況。」
  談民調
  「我從不過分擔心、或被民調過分影響……如果擔心民調會升高還是降低,就不是領導人,只是在追着風向跑……看風吹到哪裏,就去哪裏,那不是我來這裏的目的。」
  談領導人
  「在被敬愛與被敬畏兩者之間,我總認為(十六世紀意大利政治哲學家)馬基維利是對的。如果沒人怕我,我就沒價值了。」
  談鐵腕治理
  「想跟我對幹的人,得戴上指節銅環才行。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傷我,比我能傷你還多,那就試試看。治理華裔社會,你別無方法。」
  談政敵
  「如果你是麻煩製造者……我的工作就是在政治上毀了你……大家都知道,我的袋子裏有把小斧頭,非常鋒利的斧頭。你跟我鬥,我拿斧頭,我們死胡同見。」
  談民主
  「你問大家,他們想要甚麼?像你們這樣,擁有寫社論的權利嗎?他們要的是房子、醫藥、工作與學校。」
  談司法
  「我們必須把人關起來,不經審判,不管他們是共產主義者、是語言沙文主義者、是宗教極端主義者,不那樣做,國家就會一團亂。」
  談為大學畢業男女當紅娘,
  以孕育聰明寶寶的政策
  「如果不把女畢業生放進繁殖池,把她們放在架子上,社會就會愈來愈笨……會發生甚麼事?下一代會是沒那麼聰明的人在養笨的人,很麻煩。」
  談死亡
  「每件事都有結束,希望我日子到的時候,盡可能不要拖,盡可能沒有痛苦。不要讓我沒有行為能力,從鼻子到胃部插着管,在牀上呈半昏迷狀態。」
  談到若新加坡出問題,
  會從墳墓裏爬起來
  「就算我在病榻上,即使你們就要把我放進墳墓裏了,我覺得有甚麼事情出錯了,我就會爬起來。」
  談禁口香膠政策
  「如果你須嚼東西才能思考,那何不試吃香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