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童年味道

住處附近開了不少食店,
是小食的食店,
今天中午經過時,
給我聞到一股很熟悉的食物味道,
但不能形容,
只是好似帶我回憶讀小學時西灣附近的食檔,
良記的面,
早餐因一定在家中食,
很羨慕同學們在那面檔食早餐,
愈是沒得食就愈想食,
所以,
當有小小零用錢時間中就會再在那兒吃多一個早餐,
喜歡食那兒的面,
因覺得那湯很香很美味,
面條煮得適中,
是媽媽煮不到的.

另外,
面檔對面是安記咖啡,
豬扒意粉更是不錯,
辣魚包亦是美味非常.

上學途中經過的馬鴻記,
賣的熱辣魚包,辣肉包亦是我的至愛.

時常叫媽媽讓我自己買早餐,
貪吃新鮮的...
但原來在家吃愛心早餐,
才是最有營養及最幸福的.

小學附近還有一間叫光記的小檔,
檔主是一個老公公,
賣酸薑,酸木瓜,
也是我喜歡的小食,
放中午學食飯前,
來一兩件酸木瓜,
美味兼醒神!

有時,
中午時候有一檔流動車的炸物,
在學校附近擺賣,
食物更是多采多姿,
番薯,雲吞,蟹仔,魚蛋......
回想,
正是那萬年油及那特別的醬汁,
家長的肯是會叫我們少食為妙,
但是.....
美味在心頭,
如果做乖乖的,
如何在多年後的今日,
尚有那美好的童年味道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