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舊日街坊

晚上在龍嵩街附近,
街燈昏暗下,
行人極少,
迎面一男子拿著大半枝白蘭地酒,
望著我,
之後問我,
你不認得我?
丈八金剛,
心又想,
白撞?
who are you?
猶豫之際,
他見我面有難色,
解釋他是舊日賣水果林伯的兒子,
他說多年不見,
我外貌並沒有变,
再望,
又有點像舊日時常見到的街坊的男孩,
不過,
記憶最清楚的是林伯的一個女兒,
此男子連名字也不知,
對不到口,
他說那是他的姐姐。
沒有共同話題,
談話很快結束。

無論如何,
懷念小時候的街坊鄰里,
像72家房客的熱鬧,
因每家每户都有很多兄弟姊妹,
時常有很多故事聽,
且各大人們都守望相助,
借鼓油,
分享生果,糖水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