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李敖大師沉思語錄

狂妄篇
l   不是我不小心,而是我故意的。
l   每人都有缺點,我的缺點是愛說真話;每人都有優點,我的優點是愈來愈欣賞我的缺點。
l   我生平有兩大遺憾:
.我無法找到像李敖這樣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
.我無法坐在台下去聽李敖的精彩演說。
l   五十年來,五百年內,中國人寫白話文的前三名是李敖、李敖、李敖。
l   當我要找我崇拜的人的時候,我就照鏡子。
l   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
哲理篇
l   毀滅友情的方式有許多,最徹底的一種是借錢。
l   對前途要看得樂觀些,對人心要看得悲觀些。
l   好好活著,因為我們會死很久很久。
l   敵人或知己,越少越安全。
l   鐵飯碗的真正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那兒都有飯吃。
l   生活是痛苦的比想像中還要痛苦,生活是快樂的比想像中還要快樂
l   戲言不能傷敵但能傷友
l   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信你的解釋,朋友無須你的解釋。
l   高職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
l   服天不服人。若是天的安排,我承受,若是人的踐踏,我抗爭。
l   說狠話, 不會有好口氣 ,說壞話, 不會有好口德。
l   忙人,一開口就是賺錢;閒人,一開口就是八卦。
l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l   我們好像進入了一個只有拿出錢,才能證明愛心的時代。
l   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l   人生在世無非是讓別人笑笑,偶爾笑笑別人。
l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才下鍋!
l   話說出去之前你是話的主人,說出去之後你便成了話的奴隸。
l   現實中用真名說假話,網路中用假名說真話
l   不知不覺時間已匆匆,人生往往活在後悔中。
l   老闆的關鍵在臉色好壞,美女的關鍵在臉蛋美醜,政治的關鍵在臉皮厚薄。
l   買人壽保險和賭徒最大的不同是,前者死了才會贏,後者贏了才會死。
l   除非我們自己替天行道,就別想有天道;除非我們自己主持正義,就別想有正義。
l   頭腦不好有兩類,一類人頭腦不可能好,因為他們被教條困住了,動輒馬克思,動輒魯迅。另外一批是提出:美國那麼繁榮,為什麼不走他們的路線?
l   民主這東西是一個圈套:給你們自由選擇領導人的權力,但只給一堆混蛋給你選。你去選吧,你選白了頭也只能選到一個混蛋!你可以把一個很大的混蛋趕下台,接著再把一個還沒長大的混蛋選上去,而影響我們公共生活的問題依然一大堆!
l   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最笨的事都是聰明人做的。
l   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聰明。
l   做弱者,多不得好活;做強者,多不得好死。
幽默篇
l   男人要有錢,和誰都有緣。
l   親人之間,談到錢就傷感情; 情人之間談到感情就傷錢。
l   過去:一流學生出國,二流學生考研,三流學生就業。
現在:一流學生就業,二流學生出國,三流學生考研
l   再有錢的人也在為錢苦惱。
l   只要不下流,我們就是主流!
l   偷一個人的主意是剽竊,偷很多人的主意就是研究。
l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l   裝傻這事,如果幹的好,叫大智若愚。木訥這事,如果幹的好,叫深沉。
l   當年是不上大學一輩子受窮,而現在是上了大學馬上就受窮。
l   人幹點好事總想讓鬼神知道, 幹點壞事總以為鬼神不知道, 我們太讓鬼神為難了。
l   聽君一席話,省我十本書!
l   北極只有兩個季節,冬天和下一個冬天;台灣只有兩個熱季,熱季和選舉季。
l   莽夫的傷在胸前,懦夫的傷在背後,姦夫的傷既在胸前也在背後。
l   有時一個男人不想重婚的原因,不是不想討兩個老婆,而是不想看到兩個丈母娘。
l   只隔著牆對你笑,而不爬過來的才是好鄰居
l   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奇蹟:
政治家是死前懺悔的政客;
政客是死不悔改的政治家。
l   成功的丈夫,是錢多到妻子花不完;成功的妻子,是找到這種丈夫。
l   報仇的最好方法就是要比敵人活得久,活的好。
l   消滅敵人,要靠朋友;消滅朋友,要靠朋友老婆;消滅朋友老婆,要靠上帝。
l   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和唯美主義者;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奸雄。

http://www4.tcgs.tc.edu.tw/lib/newspaper/02/specialtopic/lee01.htm

 http://mingyanjiaju.org/jingdianyulu/jx/131802.html

1. 所有的女人都會偷人,只要有機會! 女人三十歲以前偷情,三十歲以後捉姦。
2. 國民黨在yi淫大陸,shou淫台灣。
3. 有人以為現代文明取消了牛馬、代替以汽車。殊不知現代人要先做陣牛馬,才能坐上汽車。
4. 孫中山朝人民蓋空中樓閣,蔣介石卻收起房租來。
5. 前進的理由只要一個;後退的理由卻要一百個。許多人整天找一百個理由證明,他不是懦夫,卻從不用一個理由證明他是勇士。
6. 做烈士不算什麼,做戰士才聰明。我不只是一般的戰士,還是神氣活現的戰士,快快樂樂的戰士,使你哭笑不得的戰士!
7. 李敖評日本A片:“日本A片的女人叫X叫的比美國A片的女人好,因為日本女人叫的比較細,有起承轉合。”李敖說看美國A片就像在看叄民主義。
8. 不做無聊之事,難度有生之涯。
9. 因為不了解而結婚,因為了解而離婚。
10. 想罵我的人多著呢。要罵請排隊,輪到不輪到還難說呢?
11. 報仇的最好方法就是要比敵人活得久,活的好。
12. 人生難免受傷,但別逃跑時傷在背上。
13. 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李敖卻認為是:“人有遠慮,必有近憂。”
14. "鐵杵磨成針”,但是木杵只能磨成牙籤。材料不對,怎么磨也沒用。
15. 我從不怕女人不愛我。她不愛我,我就加倍愛自己。
16. 不怕苦,吃苦半輩子;怕吃苦,吃苦一輩子。
17. 我生平有兩大遺憾:一是,我無法找到像李敖這樣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無法坐在台下聽李敖精彩的演說。
18. 民主這東西是一個圈套:給你們自由選擇領導人的權力,但只給一堆混蛋給你選。你去選吧,你選白了頭也只能選到一個混蛋!你可以把一個很大的混蛋趕下台,接著再把一個還沒長大的混蛋選上去,而影響我們公共生活的問題依然一大堆。
19. 香港製作,北京審查,深圳播出。
20. 消滅敵人,要靠朋友;消滅朋友,要靠朋友老婆;消滅朋友老婆,要靠上帝。
21. 當我要找我崇拜的人的時候,我就照鏡子。
22. “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
23. 除了是知名的作家、有名的政治犯,李敖還是人人皆怕的訴訟大王。除了告過總統、五院院長、故宮博物院長、檯面上知名的政治人物、媒體負責人,甚至連政府機關,只要被李敖鎖定,幾乎很難逃過被李敖告的命運。
24. “英國人說英國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對我李敖來說,我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正義。"
25. “你不知道我的性格吧?我一點虧都不吃的。我很像猶太人、以色列人。我反應是立刻的。我們中國人相信說“吃虧占便宜”,我從來沒有這樣。過去吃虧就是吃虧了,可是現在我要占便宜占回來。我這人就是這樣,絕不吃虧!”
26. 做弱者,多不得好活;做強者,多不得好死。
27. 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信你的解釋,朋友無須你的解釋。
28. 談戀愛是以自欺始欺人終;搞政治是以欺人始,以自欺終。
29. 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聰明。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最笨的事都是聰明人做的。
30. 我不能等最後審判時才收拾所有的小人與敵人,在半道里,我也要隨手宰他幾個。
31. 有人向我挑戰,說“你放馬過來”。我不回話,只是疾馳而去,然後馬後炮打倒他。
32. 凡是我不了解的現象,我總是勇敢地迎著它走上去,不讓它嚇倒。我高高地站在它的上面。人應當認定自己比獅子、老虎、猩猩高一等,比大自然中的萬物,甚至比他不能理解的,像是奇蹟的東西都高,要不然他就算不得人,只不過是一個見著樣樣東西都害怕的耗子罷了。
33.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問題,卻忘了看不良老年問題。不良少年的許多問題,其實是不良老年引起來的。古今中外,從來沒有像國民黨集團這么多的不良老年密集在一起,從來沒有!
34. 科學怪人固然可怕,玄學怪人更是可怕。牟宗三之流,典型的玄學怪人也。他的文章和演說,都不知所云,可是國民黨卻還捧他。只有混蛋才捧混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