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李嘉誠告別信全文

 

公佈退休後,李嘉誠以專用的「李嘉誠用牋」致函集團三十二萬三千多位員工,稱將退任集團主席之職,由李澤钜接任。

信中稱「穩健中求進步」是大家的主軸,他對集團未來充滿信心。李嘉誠並感恩這四十六年能與員工並肩馳騁,是莫大的光榮,之後在擔任集團資深顧問的同時,將全力投入基金會工作。

經常引用儒家經典的李嘉誠,以「天地之間,至誠無息!」作為告別信的結尾。

「至誠無息」出自《中庸》,意指保持至誠之道,有始有終,善始善終,是儒家的最高思想境界。

告別信全文:

親愛的各位同事: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重要的決定。

我將會在五月十日股東大會後,正式退任集團主席之職,在集團已工作三十三載的李澤钜先生將出任主席,和各董事們繼續服務。

一九四零年逃避戰亂來到香港,十二歲開始了七十八年的工作生涯。一九五零年創業,一九七二年上市,發展至今天的長江集團。

回望過去,置身全球性的改變中不斷發展,歷程毫不容易,充滿了挑戰與競爭。真心感恩這四十六年漫長歲月能有這福分與你們並肩馳騁,為公司創造價值、服務社會,這是我莫大的光榮。一點一滴,盡在心頭。

「穩健中求進步」是我們的主軸,敏銳的直覺是我們的動力,加上三十三萬三千多位同事勤奮敬業的精神,我對集團未來充滿信心。

往後,我在擔任集團資深顧問的同時,將全力投入基金會的工作,特別是在教育和醫療方面,襄助社群推動重要的改革。

天地之間,至誠無息!再次感謝大家多年同行,愛護與支持。

李嘉誠二O一八年三月十六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