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特朗普:中國被寵壞 將公布困難的貿易決定

http://www2.hkej.com/

由財長努欽率領的美國貿易代表團上周五完成訪華行程,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指出,與回國的代表團會面後,將公布一些「非常好的貿易協定」。

特朗普稱,即將公布的新決定或令中國感困難(Hard for China),因為在雙方貿易關係中,中國已經被寵壞(spoiled),有需要為貿易帶來公平。

白宮聲明則指出,代表團與中國官員作坦誠討論,包括中美雙邊經濟再平衡、保護知識產權及中方承認不公平的技術轉移政策,行政當局已經達成共識,將改變美中貿易和投資關係。
總統特朗普當地周六去到俄亥俄州,宣揚「美國優先」概念,認為其他國家都把自身利益放在首位,美國與每個國家都有貿易逆差。

特朗普稱,正與中國商討貿易問題,談判旨在重新整頓兩國貿易,因為數十年來都是單向的。他強調非常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非常尊重中國。

據報美方在會談中,要求中方於2020年前,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2000億美元,又要求大幅降低關稅及停止資助先進科技。

另外,特朗普提到,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會面,日子和地點已經決定好,認為會面將非常特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