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12句25歲後的成長暗語


25歲,是每個人的分水嶺,你開始意識到自己已不是年輕。
要更成熟、要更獨立,是時候放棄一點任性、是時候多一分假裝。
這12句,也許是你現在的處境,或已經遇過的感受。

1.『朋友失敗時你傷心;但朋友成功時你更傷心』


比較,是令人進步。而朋友之間,即使感情好,中間亦有比較。
很殘酷地,他失敗時你會傷心,你成功時你更傷心。你心底還是想,自己可以幫他,可以安慰他。而非角色換轉。
這句「打死不離三兄弟」的台詞,道破了人生。


2.『對愛人太好,就對自己不太好』

你知道感情最重要是平衡,你太好,換來的未必最好。
讓大家的付出恰到好處,反而是長久的元素。


3.『朋友都會一個「期限」,朋友這種關係都會「過期」』


朋友很奇妙,什麼一世閨密,也需要維繫。每段關係都會限期,不保鮮,就會過期。沒有人會無條件等你一生一世,你不會、她也不會。


4.『家人是世上最蠢的,因為他們會盲目地支持你一輩子』

你總是覺得他們太煩,但任何事,他們都會為你粉身碎骨。而同樣,你覺得他們太煩,但你也會為他們粉身碎骨。


5.『有遺憾的事,是很幸福的』


人大了,很多事都會看得開。有時會懷念小時候為一個男人哭泣,有遺憾的事因為你著緊,唯有這種感覺,才是真正的活著。


6.『你想守護的人,不一定需要你守護』

世界,不會以你為中心,他的世界中心,也不一定是你。有時你努力守護一個人,但他根本不需要你的付出。一廂情願,是人類的必修科。


7.『你重視的人,不一定都重視你,而你不介意』


與之前一樣,但你成長了,你知道而且不介意。因為你知道,也有一些人重視你,但你漠視他。有些時候我們很犯賤,賤得不在乎。


8.『傷心時候,試著找自己來安慰自己』

找朋友傾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也是是傷心的事太多、或是真心的朋友不多、又可能你想隱藏的情緒太多。你學懂了找自己,去安慰自己。


9.『忍一時,對方放肆;退一步,就會有下一次』


忍一時風平浪靜?非也。社會有很多人都是得寸進尺,如果手上籌碼足夠,別忍,還擊吧。


10.『最愛的人,不會是一生的人』

為什麼你最愛他?因為你們沒有結果。再不需解釋,相信你也明白。


11.『有些時候你必需要主觀,這是一場賭博』


所有事都客觀,就不突出。有時你必需用本能與直覺,去決定一件事。絕對有風險,但天底下沒有必勝的戰爭。


12.『在面對困難時,先去睡。很多事不是用一人之力就可以解決』


每個人都想做英雄,但可惜世界沒有英雄。別犯傻,別過份將事情「英雄化」。在困難時,依然要安睡,這不是懶,這是精神素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