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失敗背後】為什麼發達的人不是我?9個令你不能富有的習慣

http://businessfocus.presslogic.com/2017/11/09/article/42685/

每一個人都可以變得富有,卻不是人人都能抓住變成富有的機會。外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綜合了以下的徵兆,顯示我們並非走向變得富有的正確方向。

1.你只是努力地卻不聰明地工作
勤奮工作也許能賺到錢,但若要變得富有,這是不足夠的,同時一定要聰明地工作。其中一個辦法是將賺到的錢再拿去投資股票或是退休基金,享受複息力量帶來的增長。

2.過於重視儲錢而忽略賺錢
雖然儲錢對致富之路很重要,但有錢人著重的往往是賺錢那一面。很多人極度節儉,但卻會錯過賺錢的機會。除了繼續好好存錢,更應該專注在如何發展出多項收入來源。

3.購買一些根本負擔不起的東西
即使薪金多了,都不代表生活方式就可以變得奢華起來。白手興家的百萬富翁Grant Cardone就說過,自己在生意和投資開始穩定地賺錢後才買第一輛貴價車。其他人欣賞的是我們的工作態度,而不是我們買的小飾物。

4.你滿足於穩定的薪水
普通人的收入是以時薪或月薪計算,可是有錢人的收入則是根據成果,而且通常是自僱的。大部份人有一份普通的薪金,每年等待加人工,最終只有平庸的財務狀況,另一方面,有錢人卻是不斷開創新生意。

5.你在追求別人的夢想,而非自己的
若想要成功,你就必須做想做的事,找到自己的熱誠。有太多人都在追求別人的夢想,包括是父母的夢想,最終只會活得不開心。工作表現也不會好,距離成功越來越遠。

6.很少踏出舒適區
如果想富有,就要習慣不確定性。中產的心態是希望身心情緒都能舒適,不過有錢人很早就知道,要成功不容易,會嘗試在不確定性中學習適應。富有的人明白,只有克服恐懼和冒險才能成功。

7.沒有目標
如果有一個清晰的目標,實行起財務計劃晚都會事倍功半,亦會更享受過程。無論是想置業,還是想每月去一次旅行,有錢人通常都有明確方向,然後專心致志去實踐。


8.你先花錢,再將剩餘的儲下
有多人賺了錢後,錢都去到信用卡公司、電話公司和各種花費上,到最後才將僅餘的存下來。假如每個月固定地存起錢來,拿去投資,資產就能隨時間增長。

9.不相信可以變得富有
普通人認為能發達的都是那些有運氣的人,但現實上,只要你願意為其他人提供巨大的價值,你都有權利變得有錢。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再放膽去想。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Text by BusinessFocus Editori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