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5種令人討厭的上司

1.虛偽上司
起初當你遇上這種虛偽的上司時,他們都會對你很好,每事都會體諒和包容,但當相處時間長了,真面目就會表露無遺。他們都十分記仇,一旦得罪了這種上司,他們可以在高層面前說你不是,甚至設局陷害你,務求要你無法完成工作,令你成為公司的「毒瘤」!如果你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要與這種上司相處,你只能做的便是強迫自己去喜歡他們,避免得罪他們,令他對你放下戒心從而讓你安心地做好自己本分!

2.自私上司
自私的上司往往只會看著自己的利益而行,從不替下屬著想,只求滿足自己的利益。當他們看到自己可能將在公司裏要面臨危機,他可以犧牲下屬的利益,成為他的「代罪羔羊」鞏固自己的地位!如果他的所作所為實在過分時,你可以用沉默來表示無聲抗議,聰明的上司一定會看到沉默的含意!

3.愛挑剔的上司
遇上愛挑剔的上司最令人頭痛,由於他的存在常常會處於沒有自信的狀態,打擊你的情緒。例如,明明你是完全按照他的吩咐去處理,過後他卻指責你辦事不力,完全不是他想要的東西!對著這種上司,你應在他交工作給你之前問清楚他的要求、deadline等,避免發生誤會,盡量符合他的要求。不想工作重做,就不要怕煩,一有問題就要拖著上司問過不停,把事情問個清楚才好罷休!

4.陰險上司
有這類人作為你的上司,可真是你人生的不幸,稍有不慎,你就有可能成為他的報復對象!如果要與這種上司相處,每事都要小心謹慎,一切以他為首,賣力做好你應做的工作,隱藏你的智慧。賣力做事可以得到他的歡心,隱藏你的智慧是令他不會防範或妒忌你,可以讓你有一個寧靜的工作環境。不過如果你想發揮專長,勸你還是另找一份適合你的工作好了!

5.愛搶功勞的上司
有好多上司都會怕自己的下屬「聰明過頭」,取代自己在公司的地位。有時當你提出一些很好的計劃給你上司,但當計劃進行中卻沒有你的參與或功勞,眼白白被上司搶了你的計劃當成自己的idea。有時你可以採取「越級上報」的行動,令公司知道原來你是一個不可錯失的人才,從而逃離這種上司的魔掌!

在現今社會的職場上,難免會遇到這些只顧自己利益的上司,不過你只需做好自己本份,專心在工作上,少理閒事就足夠!只要做得好,總有一天你一定會被公司的高層發現你的長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