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求職技巧】9大常見CV錯字 Affect、Effect儍儍分不清?

1. :常見錯誤之首!「Led」是「Lead」的過去式及過去分詞,若是在描述現時職責,應該使用現在式的「lead」;若是談及過往工作經驗,就應用「led」。另外,要留意「lead」作動詞用才有「領導」的意思,作名詞用就會變成化學元素中的「鉛」,除非閣下是要見一份與化學知識有關的職位,否則就不要用錯。

2. 兩個「高危」卻又經常被人用錯的字詞。籠統點說,affect大多作動詞用,如「my job has affected my happiness」(我的工作影響了我的歡樂程度);effect多作名詞用,如「proper time management has a number of positive effects」(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帶來幾個正面影響)。

3. 最錯不得的一個字!明明是一位經理(Manager),幹嗎突然變了一個「Manger」(餵飼動物的食糟)呢?

4. Identify(鑑別)與identity(身分),意思很不一樣,肯proofread應該就不會錯,但可能f與t有點相似吧,學林友德說:人類總是犯上同一錯誤的。

5. Complement作動詞用,意義是「補足」、「相輔相成」;Compliment作動詞用,有「祝賀」及「讚美」的意義。

6. 「判斷」出錯?究竟是「Judgment」還是「Judgement」,中間有沒有一個e呢?有指,「有e」版本出自16世紀英國,「冇e」版本則於19世紀美國時開始通用。香港嘛,英、美寫法都可以接受,但若真的要二擇其一,可跟從香港司法機構的用法,用「冇e」版本。

7. Definitely 「Definitely」(肯定)經常被串寫成「Definately」。你想跟HR說肯定?你肯定你將「肯定」寫對了嗎?

8. Implement 不知何解,不少人會將「Implement」(實行)串寫成「Impliment」,將「e」寫成「i」。

9. 同為動詞,但Ensure是「確保一件事情將按預期發生」,Insure是「給予或獲取保證」。

https://www.hk0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