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參加非牟利組織的活動感想

今天下午去了一個分享聚會,
與一些非牟利組織的學員一同享受一個酒店的下午茶自助餐.
聚會中智障家長們為我們唱了兩首他們心聲的歌,
真是做家長難,
做智障小孩的家長更難!

三個組織中,
其實只有澳門特殊奧運會有認識.
因為以前在美國讀書時,
餘閒時亦有参加一些校內的義務工作,
並轉介參加特殊奧運會的活動,
協助學員們習訓及參加比賽.

最深刻印象是一次,
我負責陪伴的小女孩,
她很緊張,
因為她很想獲勝,
但在比賽時她的單雙槓表現不好,
最終她輸了,
她很不開心,
我亦盡最大努力去鼓勵她,
現在回想已是那時生活的一個小點滴.

另外,
我們每周定期探訪不同的老人院或不同類型的院舍,
每次的氣氛都是很親切的.
很多時,
由於隔了一段日子才到訪,
往往初時院友或學員們會對我們稍有陌生的感覺,
雖然我們這些既不是他們的親人亦不是相識深交的舊朋友,
但每次我們的探訪都令寧靜的院舍充滿生氣,
他們是那麼期望我們時常到訪,
不是我們關心他們,
他們也關心我們,
在那裡,
讓我體會書本以外的人間溫情,
亦使我深受感染及感動.

年前曾參加了兩次澳門特殊奧運會的學員們習訓活動.
接觸了一些開心活潑的小孩.
今天下午再遇見一個熟悉的小面孔,
且在會中再聽家長們的心聲,
更覺家長們他們的偉大.
亦使我記起一個故事.

那次,
小男孩說,
如果不是有特殊奧運會安排的活動,
他就沒有機會出來練習,
因為家人要上班去.

那次訓練,
亦有家長陪同學員的,
但一部分都是沒有家人陪同,
對於他們來說,
亦是生活的小考驗.

那個男孩是散會後先離開運動場的一個,
在巴士站等了很久的車,
待我們出來時,
查詢他的家在那兒時,
最終給我們發覺他不懂得回家,
因為他的家就是在附近.

那天,
教他走回家的路,
望著他小小的背影,
心內只有默默的祝福他, 他們及他們的家人,
雖然他們的路是十分難行的,
希望他們亦能如我們正常人一樣,
在大家的關懷及關心下,
努力克服困難,
感受世界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