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不可輸在起跑綫」

晴報專訊】文憑試放榜後,成績未如理想的學生可能會考慮出外留學。有升學機構指,近年家長趨向讓子女參加遊學團,六成報團家長旨在為子女升學探路;當中更有中產媽媽連續三年、年花近八萬陪女兒遊學。
近年遊學團盛行,父母除了盼子女出國開眼界,亦藉此為他們日後升學做準備。英孚教育語言遊學團香港及澳門區經理陳仲敏指,近兩年報名學生年齡趨下降,最細僅得七歲,「以前10至14歲佔整體約兩成,現在已佔半數。參加遊學團次數,亦由以前一次起兩次止,增至平均去兩至三次。而近六成家長報團,旨在為子女出外升學探路。」

報名學生年輕化 最細7歲
她指不少港爸港媽視遊學團為必需品,抱着「人有我有」、「不可輸在起跑綫」的心態參加,花費不吝嗇,「有個男生七歲起便參加遊學團,先後去過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及新加坡,因家長想他多去探索哪個地方較適合升學。亦有個23歲男生,之前四年均參加遊學團,最後選了去英國升學。」
港爸港媽出名緊張子女,連遊學也陪同「出征」。現代海外升學營運總監梁惠冰指,有中產媽媽三年前陪六歲女兒參加遊學團,「家長原定想首年遊澳洲、之後去英國及加拿大,誰知女兒第一年去完布里斯本就很喜歡,隨後兩年都去澳洲遊學。」她續說,以二人同行參加為期四至六星期的澳洲遊學團,學費及食宿費約需六萬至八萬港元。
匯率趨升 英團加價逾5%
過去一年英鎊匯率上升,波幅介乎11.7至13.2,累計升幅逾一成。創智教育國際升學中心資深升學顧問古潔雯說,受匯率上升影響,今年英國遊學團加價約5%至8%,澳洲及美加團則維持不變。
陳仲敏則指,受通脹帶動,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及新加坡等遊學團團費微升3%。在眾多遊學地點中,最受歡迎以英國居首,佔報名總人數五成,美國及澳洲分別佔兩成,其餘則為新加坡、加拿大及新西蘭等。
記者:翟秀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