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德最低工資明年生效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德國通過最低工資法案,最低時薪為8.5歐羅(89.56港元),預計將會有400萬德國人受惠,法案將於2015年1月1日生效,屆時德國將成為第22個有法定最低工資的歐盟成員國。
  德國規定8.5歐羅的時薪,接近歐盟國最低工資水平的中位數,高於西班牙及英國,但低於法國及比利時。德國政府估計,約有三分二的受惠者為女性。
  德國為最具生產力的歐盟國家之一,出口理想,令該國能抵禦歐債危機。分析認為,最低工資短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因為討論已多時,僱主已有心理準備,不過,這反映德國改變了2002年至2005年時所推行的勞工市場自由化政策,長遠而言將改變該國的工資制訂機制。德國工業總會上周稱,最低工資法案應訂立豁免條款,須保證社會能夠負擔。
  另外,美國目前的最低時薪為7.25美元(56.55美元),總統奧巴馬擬調高至10.1美元(78.78港元),部分美國州政府已調高最低時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