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老友鬼鬼

是我姨姨告知我她的旅行好友群組的名稱,
其實她是比我媽媽小一年的親妹,
她們有四姐弟,
全在澳門出生,
家族應有葡萄牙人族裔的血統,
但雙親早死,
所以我小時候,
未婚的姨姨和我很親,
她帶我去很多地方,
認識她的朋友,
做衣服給我,
嚐美食,
看戲,
看大賽車.....
她也算是我童年的老友鬼鬼.

在上世紀時,
她是屬較晚婚的,
還記得她帶她的準丈夫回來見媽媽時,
長輩們都好像不大喜歡,
因姨丈是在香港做三行,
姨姨要嫁至香港,
又不是有錢人,
是住在鑽石山的木屋區內.
但姨姨堅決要組織家庭,
故自己安排婚事,
因此,
自我小學畢業後
她再也沒有聯絡我們.

時間很快,
暫眼數年,
我轉眼聽一些長輩說我有三個表弟妹,
但也沒有她的聯絡方法,
一次,
鑽石山的木屋大火,
她的家被燒毀,
那時很心痛,
最後托一位長輩與她聯絡上,
可惜她終日都要工作,
沒時間見面,
她很少回澳,
我往香港也找不到她,
沒多久我又遠赴美國.

只知她為了家,
一天由朝至晚的工作,
供孩子們讀書.

多年前,
孩子讀完書,
其中大的更晉升為專業人士,
可改善生活質素,
多次叫她退休,
她也是忙碌至極的體力勞動工作.
而姨丈先後中了兩次風,
也令她非常辛苦的照顧,
到姨丈走後,
她的小燕子亦逐一離巢,
而她的興趣就是旅行,
難得是她有健康身體,
時常內地及外地的去觀光,
祝她每天開心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