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空难频发航空安全引关注 最安全十大航空公司一览

http://travel.people.com.cn/n/2014/0725/c41570-25344372.html#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刘佳)17日至24日,马航MH17客机、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相继坠毁,近期发生的三起空难让网友对航空安全更加关注。旅游频道整理了最安全的十大航空公司名单、登机后需注意的事项,供网友参考以保安全出行。

【一周航空事故回顾:三架客机坠毁】
马航MH17客机坠毁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疑被击落,机上298人全部丧生。》》》详细
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失事
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因迫降失败坠毁,机上48人死亡、10人受伤。》》》详细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坠毁
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坠毁,坠落在马里南部靠近布基纳法索的一个地区,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人员116人。》》》详细
专家否定“空难多发期”
针对网上有人所说的“空难多发期”,北京航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表示“不能这么说”,最近的几起飞机事故都是发生在民航运输的旺季,而且也是雷雨和台风的多发季节,这两者都会使得飞机发生事故的概率增加。张起淮表示,事故有多发性与连续性,出事以后可能比较集中在某一地区,但是不能笼统而论当前是空难高发期。但是张起淮强调,这几起事故并没有相互的联系性,一般来说,80%的飞机事故是恶劣天气或者人为操作有误导致的。》》》详细
台湾复兴客机:红色为生还者座位,飞机左侧中后部生还者明显多一些。
【安全乘机:最安全十大航空公司名单】
航空公司安全榜前十名
1、新西兰航空
2、中国香港国泰航空
3、芬兰航空
4、阿联酋航空
5、中国台湾长荣航空
6、英国航空
7、葡萄牙航空
8、阿提哈德航空
9、加拿大航空
10、澳洲航空 》》详细
慎重选择航班
1、了解航线是否安全
2、谨慎搭乘夜间航班,尚未证实红眼航班不安全,但夜间飞行有隐患,因为飞行操作人员容易疲劳;乘客休息有利恐怖分子行凶。 》》》详细
登机后注意事项
1、安全座位:逃生可能性最大的座位是对着紧急出口的那排座位,和紧急出口前面及后面的一排座位。
2、安全出口要找好:找到最近安全出口,记住和安全出口的距离。
3、起飞前通报行程:给亲友发消息、社交媒体上分享。
4、严格遵守乘机指南 
5、留心观察,及早准备 》》》详细
可能出现的异常
1、机身颠簸
2、飞机急剧下降
3、舱内出现烟雾
4、舱外出现黑烟
5、发动机关闭,飞机轰鸣声消失
6、巨响,尘土,机身可能破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