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馬航失聯事件終極分析——致命的墨菲定理》(Murphy's Law)

智通財經網2014年3月24日訊
 自馬航失聯客機事件發生以來,時間已經過去十幾天了,而搜救行動卻一無進展,所有心系馬航MH370的人們都經歷了最初的深感意外,到反應過來之後的焦慮和迷惑。日前,很多媒體都在分析馬航事件,但智通財經網最近播出的金融技術視頻《馬航失聯事件終極分析——致命的墨菲定理》中,智通財經網外國主持人斯蒂芬用墨菲定理分析馬航失聯客機事件,可以說是一針見血:
  1、墨菲定理第一條“任何事都沒有面看起來那麼簡單”:馬航客機失聯後,眾說紛壇,馬來西亞當局隱瞞信息,智通財經網外國主持人斯蒂芬認為事件看起來沒有那麼簡單。
  2、墨菲定理第二條“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智通財經網外國主持人斯蒂芬講到了目前各國搜尋工作,還是沒有找到有價值的線索,馬航客機截至今日已失聯達十幾天,比很多人預計的時間還長。
  3、墨菲定理第三條“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在智通財經網《馬航失聯事件終極分析——致命的墨菲定理》的視頻中,斯蒂芬描述了在2012年8月9日,MH370航班所用的這家波音777-200型客機發生過一次意外。當時它在上海浦東機場與東方航空的MU583航班(機型為A340-600)在右道口發生剮蹭,併在這次事故中被蹭斷了右機翼。雖然馬航當時對受傷的機翼進行了維修,但這難保這架受過傷的飛機在今後的飛行中不再出事。
  按照馬航失聯事件發生後某空管人士的說法,這次事件也有可能是由2012年那次事故的後遺症引發的。“波音777-200型客機如果維修不當、舊傷複發,可能導致轉彎時一部分機翼解體。這也可以解釋它為什麼最後一次數據聯絡會報出下降200米加近360度大角度轉彎,飛機如果解體,求救信號也發不出來。”
  4、墨菲定理第四條“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智通財經網用視頻形象地報道了2013年7月6日,一架南韓亞洲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機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過程中發生事故,燃起大火。事故造成2名中國學生死亡,百餘人受傷。而目前失聯飛機與韓亞空難機型一樣,都是老式舊款的波音客機,很多人擔心會再次出現類似的事故。儘管就目前公佈的各種數據而言,也有人說馬航失聯客機是劫機事件,但馬航客機載油量正常最多可飛8小時,至今還沒有搜查到降落的場地,極可能是機身故障墜毀。據智通財經引用一名美國高官13日對美國CNN所說,飛機已經墜入印度洋底的可能性非常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