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學會丟掉東西,人生可以更好!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

當你開始丟,你會得到煥然一新的想法。有人意外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創業,而且比以前的老闆還行;有人終於走出喪父之痛;有人甩掉破碎的婚姻重新開始,也有人和大學時錯過的戀情重逢——在丟東西的過程中,總是會有許多意外的發現。但不管丟掉什麼,人生都因此更美好。」

以下有幾個原因,為什麼你需要減法規則:

一、很多東西不是沒用,而是你已不再用

翻翻你的衣櫃,有多少衣服是你已經不穿的,但它為什麼還在你的衣櫃?很多東西不是沒用,而是你已經再也不會用,對於已經不會再用的東西,留著就是一種負擔。

二、很多東西不是需要,而是想要

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但很多人都將自己的生活搞得很複雜,其實人類真正的需求沒有很高,問問自己,有多少東西並不是你需要的東西,而是你想要的東西?

三、很多東西很美好,但已成為過去

郭書齊說:『放下,就是當你丟掉所擁有的,並且相信往前走,你會得到更多。』很多東西很美好,但是你應該往前看了,因為那些已成為過去,你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
蓋兒.布蘭克說:「丟東西之所以困難,是因為你必須作出決定,所以要小心!我們要做的是直接丟掉,不是把東西挪來挪去。超過50萬人的經驗,讓蓋兒.布蘭克敢保證:只要你丟掉50樣東西,就會啟動某種奇妙的動能;你將不再是那個猶豫不決、等待適當時機、等待被發掘,等著事情恢復原狀的人;不!你會成為向前邁進、離開看台、準備進場大顯身手的人。」

四、很多東西,留著其實是一種負擔

你有時候是否還會繼續沈浸在過去美好的回憶?郭台銘說:『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不能給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過去成功的經驗可能是一種負擔,它會阻礙你日後做出正確的判斷,因為世界一直在改變,成功的規則也一直在改變,複製過去成功的經驗並不保證下一次會成功。
很多東西,留著其實是一種負擔,過去的習慣、經驗、感受等等,都可能是一種負擔,試著將它們丟掉,你將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已變得更美好。

五、很多東西,丟了會讓你更好

《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這本書說:『無論是看法、信念、回憶、工作、甚至某個人,只要它會讓你心情下沉,或感覺不好,就丟掉。如果它只是擺在那裡佔空間,毫無正面貢獻,就丟掉。如果你得花很長時間權衡利弊,或煩惱該如何是好,就丟掉!別害怕。這是你的人生,你毋庸置疑一定擁有的東西,你丟不掉。』
蓋兒.布蘭克說:「你知道抽屜裡面還有什麼嗎?鑰匙。裡面還有幾十年都沒有用來開過任何鎖的鑰匙。但是你覺得扔掉鑰匙不好,鑰匙很重,碰到垃圾桶底部會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音。別在意,把它們扔掉,全扔掉。」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一些不重要的事綁住了,這正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減法規則的原因,學會丟掉東西,人生可以更好。

方法很簡單:
  無論是看法、信念、回憶、工作、甚至某個人,
  1.只要它會讓你心情下沉,或感覺不好,就丟掉。
  2.如果它只是擺在那裡佔空間,毫無正面貢獻,就丟掉。
  3.如果你得花很長時間權衡利弊,或煩惱該如何是好,就丟掉!
  4.別害怕。這是你的人生,你毋庸置疑一定擁有的東西,你丟不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