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223
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韓國年度總銷量突破10萬本!
★2013年韓國「YES24網路書店」旅遊類排行第一名!
  笑容、幸福與夢想
  是我送給母親最好的生日禮物
  環遊世界300天,走遍50個國家100多個城市
  30歲的兒子與60歲的母親
  在撒哈拉沙漠看無邊無際的星星
  在耶路撒冷聖墓教堂前虔誠的禱告
  用雙腳走出的一生也無法忘記的背包客旅程
  享受、體驗、熱愛這個人生
  是這趟旅行的原因

  ◎ 環遊世界旅行的目標:
  兒子【這是我遲早得做一次的選擇。因為隨著日出日落,老媽能環遊世界的機會越來越少】
  母親【雖然一開始我不知道環遊世界能做什麼,但是歷經30年後再度找回自己的名字,讓我感到快樂】
  兒子與媽媽的二人旅行,聽起來是個如此不可思議的主意!
  在日常週遭生活中身為兒子/女兒的你,是否曾身體力行帶著家人一起完成什麼事呢?
  對兒子來說 :
  在短時間內失去了兩位至親。一位是父親,另一位是外婆;對媽媽來說,則是她的丈夫及母親。
  在家庭氣氛陷入最低潮時,兒子決定帶著媽媽展開環遊世界之旅,在60歲生日大壽時送上了這份「花甲之禮」。
  許多人聽到邀請媽媽作為環遊世界的旅伴時,有人覺得莽撞,也有人覺得了不起。
  然而兒子的想法卻是【我希望旅途中每天能看到母親的笑容,這就是幸福】
  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也是「為什麼你會想和媽媽一起出來旅行,而不是朋友或戀人?」
  兒子的回答總是【沒有理由不與和朋友、戀人一樣珍貴的母親一起旅行啊】,更精準地說「如果不是媽媽,不會有這趟環遊世界的開端。」
  旅程的開端,從起步開始似乎帶著小小的不順利。
  氣候嚴苛的考驗、金錢透支見底的困窘、敲詐外國旅客的攬客業者、異國街頭迷路、物品失竊到身體狀況適應不佳等,不斷地有些小麻煩考驗母子二人,兒子想:如果媽媽說:『兒子,我們回去吧。』就二話不說、立刻返回韓國。但沒想到,媽媽不僅沒開口抱怨,還慶幸地說出
  【兒子,我是第一次如此期待明天】
  期待著明日的風景;
  期待著明日相遇的人們;
  期待著在異國發生的點點滴滴。
  對母親來說:
  【在沒踏出韓國之前,從沒想過這個世界會帶給我如此多的驚喜,明明只要踏出一步就能辦到的事,當初為何會如此猶豫呢?】
  而走了這麼一遭,才發現【人生這趟旅途,從未限制你在何時就得開竅】原來人生真的是60歲才開始。
  旅途中被兒子一不小心扔下、雖然一度徬徨不安,
  但在北京天壇完全放開自我,混進人群一起大跳土風舞;
  第一次鼓起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僵著臉冷酷地對不肖攬客業者大聲說「 NO」;
  面對此生第一次的龍門石窟瞠目結舌;
  騎著摩托車在雲南高山狂飆,一切……
  適應良好!
  歸國後的媽媽感想,【原來,環遊世界也沒什麼嘛!】留下了這句驚人的發言!
  在這趟旅程中,媽媽徹底贏得了背包客A++的分數 ,完全巔覆了兒子30年來對母親的印象。
  這段旅程就像是「懂得玩樂」又充滿爆點的媽媽,和慫恿她冒險犯難的兒子聯袂上演的遊記。
  有時會像偶像劇般浪漫,有時卻又像情境喜劇般能賺人熱淚。
  想參與這對母子倆旅行的朋友,不妨準備好世界地圖,也可以備著手帕,以防笑一笑突然奪眶而出的淚水。更推薦的是,與你身旁的媽媽手牽手看這本書。
  來,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囉!
一起和這對母子環遊世界吧!

各界名人,誠摯推薦!
  【出版人】陳夏民
  這是一本閱讀過程中便會令讀者開始做夢的書,和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一樣熱血、激勵人心,但與電影不同的是,當你讀完這一本書,心心念念的,將不是只有自己,而是如何陪著老媽(老爸當然也可以)來一段驚險刺激的小旅行!
  【知名藝人】楊小黎
  這是一本關於親情、友情、人情的作品,不只跟著筆者增廣見聞,了解更多不同國家的風土文化,更喚醒了年輕世代親子關係疏離的反思,相信我,拜讀完這本書,我已經開始計畫下一趟和媽媽一起的旅行了。
  【知名旅遊作家】褚士瑩
  我很敬佩工作環境跟台灣的科技人一樣操勞的韓國媒體人太源晙,在生命行進到三十歲時能夠有勇氣突然按下暫停鍵,不是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去打工度假,而是決定帶著剛剛失去丈夫跟母親的媽媽,一個不怎麼特別好相處的韓國大嬸一起去環遊世界。
  【文字工作者】萬金油
  我依舊是個散漫不熱愛旅行的人,但讀了此書之後,還是燃起一點熱情帶父親去一趟東京,也因為這本書,如果東京之旅成行的話,那也將是個散漫之旅,不再是鐵一般的紀律行程了。
  【韓語名師】魯水晶
  母親和兒子在旅行的過程中,暫時放下「母親」或「兒子」這沈重的標籤,以人與人相遇的悸動和趣味,帶給大家觸電般的刺激。或許也會讓你夢想和母親或父親來一場旅行。現在就翻開這本書,踏出第一步吧。
  【背包旅人】藍白拖
  也許這本書非常適合台灣人,因為許多家庭忘了如何互相陪伴與成長,最後只能常常鬥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