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女性補血湯水

女性貧血最佳飲食”五紅湯”
五紅湯: 紅棗、紅豆、紅皮花生、紅糖和枸杞,把它們煎成湯當水喝即可。

取15~30克的紅棗、紅小豆、枸杞、紅皮花生,加水煮開後再加入適量紅糖即可,一天喝一次。
五紅湯還可以治療普通的貧血性疾病,比如女性在經期間由於失血過多而導致的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等症狀,都可以通過食用五紅湯來補血,進行治療貧血。
 
蓮子桂圓湯:蓮子、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將蓮子泡發後去皮、芯洗淨,與洗淨的桂圓肉、紅棗一同放入沙鍋中,加水適量煎煮至蓮子酥爛,加冰糖調味。
睡前飲湯吃蓮子、紅棗、桂圓肉,每週服用1~2次。此方具有補心血、健脾胃功效,適用於貧血乏力、神經衰弱、心悸、健忘、睡眠不安等。

杞子紅棗煲雞蛋:枸杞子20克,紅棗10粒,雞蛋2個,同煮,蛋熟後去殼再同煮1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有補虛勞、益氣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療貧血症,還可用於體質虛弱、頭暈眼花、健忘失眠、視力減退的調理。

http://mombaby.tw/article17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