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潮州

潮州美食

潮州菜可以说是享誉海内外,非常有名 。比较有代表性的海鲜类菜式有:
潮州墨鱼丸、鸳鸯膏蟹、明炉烧大海螺、油泡鱿鱼等。

小吃以城北的胡荣泉为代表,有春饼、鸭母米念、白皮饼,还有流动摊担上的咸水稞、草稞。

潮州菜用料广博,具有“三多”的特点:
一、水产品多。
二、素菜式样多且独具特色。
三、甜菜品种多且用料特殊。

潮州20道名小食涵盖了各式潮州美味:
鸭母捻、潮州墨斗丸、潮州手捶牛肉丸、糍壳、潮州春饼、蚝烙(酥)、高堂菜脯、姑苏香腐、五香油橄榄、梅花饺、上汤 牛肉、金都牌咸菜皇、莲香猪仔巢、糯米饭桃、咸水、锦绣雀巢、萝卜酥、开元善素、香酥沙律卷、香酥鸡翅。
推荐到潮州街头找一家小吃铺即可吃到。 

胡荣泉这家店是老字号,去潮州一定要去的店。春卷和鸭母捻非常地道。春卷的味道很不错,外面的表皮很脆很香,里面的馅料好像是黄豆还有葱。除了这两道菜之外,这家店的腐乳饼、千层酥芋泥饼和春饼也很有名。

地址:牌坊街太平路136-144号
电话:(0768)2256831
营业时间:到下午六点左右

开元咸水粿

全潮州最好吃的咸水粿之一,是个路边摊,一个阿姨在卖,喜欢辣的可以让加辣。咸水粿关键在皮,这家的粉皮软而不糯,富有弹性,加上油中热好的萝卜干,油而不腻。 

地址:湘桥区开元路棉德小学附近

 

西马路头
来潮州旅游的游客想要尽兴地吃遍潮州美食真是一件难事,因为潮州美食很分散。推荐到西马路头去品尝美食,那里聚集了很多潮州名小吃。
地址:位于环城西路和汤平路之间

 http://www.mafengwo.cn/i/5353511.html

景观

【潮州八景】
旧时有内外之分,内八景是指于古城街巷之间,而外八景则指城外韩江两岸。
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内八景已逐渐湮没,现在人们所说的潮州八景是指外八景,即“鳄渡 秋风”、“西湖渔筏”(原西湖与韩江相通)、“金山古松”(曾名“马丘松翠”)、“北阁佛灯”、“韩祠橡木”、“湘桥春涨”、“凤凰时雨”、“龙湫宝塔” (原位于北阁对面江心,现仍存遗址)。
【潮州新八景】
“新八景”为:滨江红棉、广场灯影、坊街亭韵、淡浮水墨、绿岛晴岚、桑浦禅泉、凤凰天池、柘林渔火。
“新八景”特色鲜明,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生态景观兼顾,山、海资源皆备,既有历史遗存,又有现代建筑,涵盖潮州各区县,“老八景”亦布列其间。

from:  Baid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