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美食回憶...缘途有您

記性愈來愈差,
上次潮飯聚晚飯後經過老友廚房,
和T說未曾食過此店,
她即時提醒我那次聚會曾吃過.

喜歡美食,
也是我美好回憶,
地方,人......
少時世記咖啡的午餐猪仔飽
小學時學校良記的淨麵加汁,
馬鴻記的辣魚飽,
光記的酸木瓜,
流動車的炸物,
母親為我嘗試做,我想吃的各式小菜, 糕點甜品,
因家貧少出外食飯,
除了放假往六國,遠來,大龍鳳等飲茶,
或舅舅带我們去安樂, 龍門西餐館吃雜扒餐,
第一次去高級西餐廳佛笑樓,
以及某次夏威夷的表姨和我們去大三元晚飯都是少有的.
祖父母的童年回憶最深的反而是祖父生日,
父親叫了酒家的到會在家門口的小巷空地宴請親朋,
好不熱鬧.

美味回憶隨著成長,工作及外遊,
更是精彩.
首次中國遊在新疆的羊肉串,Nang,蘭州拉面,
與S一班朋友香港单車遊大围的超豐富海鲜餐,
大學時超份量的美式飲食,
在Boone Tavern的一年光景,
與F四川成都的夫妻肺片及重慶火鍋,
泰國獨遊的街邊美食,
河內工作開會以外由香港代表團的食友安排不同的道地美食,
瑞士的芝士火鍋,
P多倫多Youge street 附近酒店精緻甜品,
M纽约唐人街的龍蝦餐,
 在德國短聚S為我準備的一系列私房菜,燒鴨,餃子,蘋果蛋糕,
以及與J無數次的異地尋食經(驚)驗,
日本,泰國,意大利。。。。
再三回味,
原來日子每天的流逝,
一剎那間的味道,
伴隨著的人和事,
是最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