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拒絕的藝術

https://tw.careerer.info/2015/08/24/how-to-say-no-with-style-and-diplomacy/ 

 拒絕別人時,你應該……

1)別急著打斷別人,先聽聽他說的是什麼
2)在給出答復之前,先考慮考慮,不要馬上就說「不要」
3)不要噼里啪啦給出一長串藉口,感覺很多餘。你只要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就好。
4)說話要簡單、乾淨利落,不需要過多解釋
5)有禮貌、尊重對方
6)語氣要誠懇
7)不要說「我不確定」或「我不知道」
不要覺得說「不」就代表冷酷無情,那只是因為你說的方法不對。慢慢聽,好好說,對方會接受你的想法。

練習這幾句話

1)我沒辦法答應你,因為我現在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須要完成。

2)我現在正在忙,可能暫時沒辦法幫你。

3)我覺得我可能不是最佳人選。你有問過Joe或Susan嗎?他們應該更幫得上忙。

4)我現在正在做一個長期的項目,會比較忙,所以近段時間內可能都沒辦法幫你喔。

5)謝謝你想到我,但我已經有安排了,可能沒辦法。

6)我很願意幫忙,但現在真的不能答應你。

7)最近這幾天行程都排滿了耶……還是下禮拜再看看?我下週應該比較有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