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那麼容易就消逝" 「詩人」余秀華



我沒有足夠的理由悲哀了,
也不願為我現在的沉默冠以「背信棄義」
嗯,我不再想他。

哪怕他病了,死去
我的悲傷也無法打落一場淚水
從前,我是短暫的,萬物永恆。

從前,他是短暫的愛情永恆。
現在,我比短暫長一點,愛情短了
短了的愛情,都是塵。

那麼容易就消逝,如同謊言,
也如同流言今天
我記得的是消逝的部分,
如同一個啤酒瓶就算重新拿起來,
也是賤賣或,摔碎的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