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一張簡潔、亮麗的CV

1. 事業目標
或者你在畢業後,曾在CV上的工作經驗都加上幾句事業目標,例如「To obtain a position that leverages my skills and experience」之類的句子。這類目標會讓你看起來太像初出茅廬的職場初哥,不但令人沉悶,更無實際作用。你更需要的是吸引HR的注意力,所以可改為列出你在職時的最高成就。
2. 興趣
雖然很多HR在招聘過程中都會考慮求職者的個性或文化背景,但他們不會在CV上尋找這類資訊。在看你的CV時,他們只想知道你是否夠資格擔當所申請的職位。除非你的興趣與工作息息相關吧,否則不應該在CV上寫上你在空餘時間喜歡做些什麼。一連串的課外活動會顯得你像是在申請大學,不如利用空間寫下你的工作經驗、技能和成就
3. 不相關的工作經驗
對很多人而言,CV是一份工作經驗的清單,但要搞清一個概念:「CV包含工作經驗,但不是全部工作經驗就是你的CV。」
當然,如果你正申請第一份工作,盡可能在CV上寫上你所有的經驗、你的決心和目標等,這都對求職有利,但當你已打滾了好幾年,正在管理層了,就不會再有HR想去了解你在18歲時曾打什麼工。而且,CV上寫上太多工作經驗時,也會給予僱主Jumpy的感覺,反而更是不利。
所有HR都希望在CV上看到與招聘空缺有關的資料,因此把最近期和最相關的工作羅列出來便好了。
4. 學歷表現
CV上寫有學業成就,包括學位或相關證書,是正確的做法。但當你累積到一定數量的工作經驗時,學歷部分的比重或許需要刪減了。你可以考慮刪走入學日期,只保留畢業日期;再者,刪走你的GPA點數,因為你在職場上獲得的經驗和知識,比過時的學業成績更具吸引力。
5. 謊言
在CV上加入虛假的修飾或誇張的用詞對你並沒有好處。若你的CV上寫了不誠實的句子,便是給予對方最大的原因不去聘用你。有些人連在職日期都要說謊,而其實這些簡單的謊言只要HR一向前僱主求證便一攻而破。因此,在CV上表示你的誠信吧!

https://www.hk0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