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長輩情

很少一天內
在不同時間地點
先後遇到兩位舅父

昨天給我遇上
兩位退休長者
生活可以多采多姿
充實,友聚
運動,養生
感恩


很久沒有與香港阿姨通電
上次去香港見她
已是去年6月中

有時覺得她很長氣
與她通話時
又很想
她如果能回來住在澳門多好
其實
時時在記掛及思念她

今天
中午飯後
拿起電話想與她聊聊天
老人家卻不在
只有小表妹反而宅在家
說她健康尚好
只是血壓高
食葯控制
而一向活躍的阿姨
因為限聚令
不可以去社區中心
只可以留在家
數月來
老人家的記性差了
很多時忘東忘西

表妹帶她檢查
確定是初期的失智症
真是不開心
心急問表妹
她會否不起我?

生命
是一條長長的隧道
前面每一站
都無人知曉
希望
每一刻
每一秒
都感恩
身邊與我一起成長的親
願大家健康快樂

如果一天阿姨再記不起我
她仍然是我心中一位重量級的長輩
希望可以快些可以去香港
我想多見她幾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