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Rua Pescadores 由美麗的漁翁街帶出我的舊日回憶

漁翁街
對於有一定年齡的我,
有一段深刻的回憶,
因為以前水塘一帶再往前申延的地帶,
沒有巴士通,
只是由碼頭再上一些的泳棚,
那兒是海,
亦是我學泳的地方,
那年中學畢業後的第一個夏日,
世叔的幫忙,
迅速可以上班.
公司老板女友的一位好友,
有時因為工廠開工不足時,
會來公司閒談,
原來她有早泳的習慣.
不再用念書的我,
要多增加自己的技能興趣,
即時多口要求拜師,
那大姐姐亦很樂意教我,
就是這樣每天早上
相約在泳棚,
學泳去.
每天在那兒感受大自然的暢泳,
遠望無際的天空,
有時不是太清的海水,
不遠處有時有人在釣魚,
真有漁翁的風味.
幸好在那年的夏日,
可以學識在水中獨自游泳,
不過第二年再沒有遇上我的師父.
因為已轉了工,
亦沒有再在泳棚游泳.

漁翁街的再前一段,
正是工業區.

在那一年的數年前
我亦曾在一間有規模的織造工廠工作了一個炎夏,
體驗暑期女工的日子,
那時的路程遙遠,
公司為吸引員工,
提供廠車交通,
那年深體會集體運輸守時的重要性,
因為上班要打卡,
遲到要解釋及扣錢,
工廠的規律性重覆工作,
生活是可以如此刻板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