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酒店房間5大污糟位 抹身毛巾是抹地布?


http://topick.hket.com/
五星級酒店的專業清潔人員,隨身攜帶一塊「萬能抹布」,正常不過;但當你知道這塊布擦完杯子、再擦馬桶,又擦杯子,你以後去旅行住酒店,就知要作好心理準備。

有報道指,杭州電視台記者發現當地的龍禧福朋喜來登酒店以及JW萬豪酒店,清潔人員使用同一塊「萬能抹布」擦洗臉盆、浴缸、杯子和馬桶,客人用的新浴巾就直接在洗手間地上摺疊。相信曾入住該酒店的住客,寧可從來不知道有這些事。


早前內地傳媒發現,杭洲有五星級酒店員工用一塊抹布清潔多種物品,令人驚訝衛生問題。


入住酒店難免,還可怎樣自救?TOPick 小編為大家揭示酒店房間可能潛藏的5大污糟位,並提供自救大法!

1. 毛巾

白雪雪的毛巾並不代表乾淨!洗手間的「萬年毛巾」,有些是循環再用,直到永遠。酒店會進行消毒,以供住客再次使用,但每間酒店消毒程序不一,效果未必有保證。
小編則發現身邊朋友,對於酒店抹身或抺面毛布原來有「另類用途」,例如抹身後將毛布鋪地:
  沖完涼,有時成地濕晒,會將毛巾放地下,唔怕會跣倒!
  酒店毛巾都唔知上手有乜人用過,自己一定唔敢用。
自救方法:盡量自帶毛巾,如要使用酒店提供的,先檢查清楚有否污漬。

2. 洗手間

被傳媒揭發有酒店用「萬能抹布」清潔洗手間,過程求其,清潔劑也沒用,其實,洗手間一向是最容易骯髒的地方,也不可能自由將洗手間重新清潔一遍才享用,唯有盡量跟洗手間的四周環境少接觸為妙。
自救方法:使用淋浴,若愛「浸浴缸」則要考慮清楚是否夠乾淨。

3. 床、寢具


酒店床上通常提供毛氈,但其實這毛氈並非每次清洗,手感亦較粗糙。有住客不用毛氈時乾脆掉在地下,沾滿塵埃。

自救方法:如果房間温度不太凍,可以不用額外毛氈,最安心的做法是自帶枕頭套及床單,但如此麻煩,不是人人接受得到。

4. 熱水壺

用酒店電熱水壺先煲水一次是常識吧!一來可高温消毒,而且誰知道上手用它來做過什麼…
自救方法:除非你希望鍛鍊自己的抗菌能力,否則煲水前先煲一壺不飲的,會較安心。

5. 塑料拖鞋

有酒店非採用即棄的紙拖鞋,但有些物品,還是少碰為妙,你懂的。
自救方法:旅客可自備紙拖鞋。不少人旅遊時均喜愛晚上「踢拖」到酒店附近吃宵夜,何不使用「自家拖」?
其實,網上有片段拍下酒店的房間管理員進房間後,原來會擅自打開行李箱、觸碰住客的私人物品,特別是手提電腦、平板電腦等。以防萬一,無論平或價酒店,入住時也要做好安全措施,若房間有夾萬就要善用放置貴重物品吧,記緊密碼千萬不要選「00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