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看半澤直樹,學10倍職場成功術:小職員和中階主管出人頭地,提升戰力的17個生存定律, 夕顏





Part 1 事半功倍的工作力

01 細節決定你的成敗    022
「我只說了他在國外投資房產,你卻不說高爾夫球場,也不說地皮,而是直接斷言是別墅。證明你知道那個房產。」
02沒有收服不了的敵人,只有用錯誤方式逼敵人就範的傻瓜    030
「我被妳打過兩次。像妳這麼堅強的女性非常適合成為經營者。是妳的話一定辦得到!」
03 用精準的數字,打造專業形象    040
「如您所見,畫作一○七件,以及建設美術館用的土地房產已決定變賣,剩下的四十一件現在也在進行買賣契約的商議,一共是一一六億三二○萬。加上我之前提到的員工宿舍等的變賣,填補一二○億的損失綽綽有餘。」
04 打造關鍵人脈地圖    048
「我們長久合作的牧野精機說很感謝你。雖然不相信銀行,但是我相信你。」
05 勇於當最突出的木樁    062
「讓他們徹底審查,我想看他怎麼應對。要是應付不了的話,說明他不過如此。到時候就立馬把他調走吧。」
06 要求別人提供協助前,自己先誠心地付出    070
「你貸了金錢買不到的珍貴東西給我啊。半澤先生,你真是最笨的銀行家,同時也是最一流的銀行家。」
07 唯有捨棄一己私利的「笨蛋」主管,才能帶人又帶心    078
「你這個搞人事的,卻沒有看人的眼光。我的下屬可沒軟弱到讓你一逼迫就輕易就範。」

Part 2 十倍奉還的管理力
  
08 重視現場才能獲得人心    090
「連面都沒見過的人,竟然就可以斷定那個人適合擔任社長?如果這番話是認真的,那你真的就是個大笨蛋!」
09 中階主管該學的人心籠絡術    100
「紅豆麵包,累的時候要吃甜的。」
10 半澤贏在速度,黑崎輸在獨裁    108
「下次要是再搞砸,就捏碎它(部下的蛋蛋)。」
11 與同儕彼此的互助    116
「渡真利、近藤,不論結果如何,我真的很高興有你們這些好同期。」
12 向上管理的技巧    126
「上司的錯由下屬承擔,下屬的功勞是上司的。」

Part 3 克服挫折的夢想力

13 遠大的理想願景    140
「那些小小的燈光中,每一盞裡面都有一戶人家。我想成為可以幫助那些人們的銀行家。我不想成為只會工作的機器人。」
14 運動,人生更有競爭力    152
「你狠命朝我臉打的時候,肯定是碰到什麼事了。又被委任了什麼不想做的工作了?……總之,把壓力釋放出來,可別都悶在心裡。不然的話,不知不覺就會……我那時要是也一根筋地揮劍就好了。」
15 真正的成功,建立在與人的互信互惠上    164
「你務必要重視與他人之間的羈絆。千萬別像個機器人一樣只知道工作。」
16 想好再學賈伯斯和半澤直樹    172
「在現實生活中模仿半澤作法的話,只會讓自己無容身之地。」
17 無論如何,不要挑戰社內倫理    180
「半澤直樹次長……我命令你調職前往東京中央(Central)證券,擔任營業企劃部部長一職。」

看半澤直樹,學10倍職場成功術:小職員和中階主管出人頭地,提升戰力的17個生存定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