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想成為高效能人士 這9個習慣不可或缺

http://www.epochtimes.com/ 

美國創業網站(Inc.com)的專欄作家海登(Jeff Haden)10月1日發文談到,高效能的人不僅做事有組織、有條理,他們還從事任何可以讓生意和自己勝出的事情。海登羅列出9個高效能人士不可或缺的習慣。

1. 凡事設定目標
高效能人士不僅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更知道為何而做。他們有長期的目標,也有短期的目標,而短期目標是為達成長期目標而設。成功人士做每件事都有目的,所以他們可以很專注、有條理以及持續在每件事情上。
高效能的人不會被日常瑣事所奴役,他們為了達到目標努力不懈,遇到阻礙時能迅速排除困難,他們不會被任何將引起注意力分散的事物所影響。當做事有了明確的目標時,就可以更容易專注在這件事情上,並且更有效率。
2. 決定做事的方法
創業家的目標就是讓企業營運成功,所以必須運用生產、財會、銷售、營銷與執行等策略。目標讓計劃制定與策略擬定更容易,也更明確。高效能人士清楚目標可指引方向,並且在短期之內形成一股往前的力量。目標確認後,就需要一個設計完善的制度來達成目標。
3. 相信自己
要一直維持勤奮不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困難總是存在,當遇到挫折時,不要輕易放棄。庸庸碌碌之輩面對困難的時候,很容易選擇放棄。但是高效能人士卻堅持咬緊牙根、繼續前行,他們相信努力嘗試是通往成功之道,唯有不放棄,最終才能成功。
4. 掌握生命
好運或是厄運,對高效能的人而言意義不大,因為他們認為成敗在己,不會浪費時間憂慮好運或是厄運是否降臨。他們認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但是會將所有精力放在控制自己如何將事情做好上。
5. 體驗新事物
當人一刻不停拼命的做事時,他只能侷限在這件事上,而失去接觸新鮮事物的機會。高效能的人不會一成不變,他們樂於嘗試不同、新鮮的事物。高效能的人掌握時機體驗新事物,嘗試新方法,從「意外」中累積經驗。他們樂於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
6. 幫助他人成功
高 效能的人有寬廣的胸襟。偉大的團隊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擁有的優秀成員都樂意犧牲自己,去幫助他人獲取成功。偉大的企業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們的員工都 樂於互相幫忙,儘管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目標,但是他們更看重團隊的整體成就。只在乎自己成就的人,到最後你還是你自己。但是,高效能的人樂意幫助他人獲得成 功,從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更能促使自己的成功。
7. 以目標做決策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創始人凱勒赫 (Herb Kelleher)每天都做很多決策,因為他心中有把尺,如果能降低公司營運成本的就做,如果不能的就不做。高效能的人也是採用相同的模式做決策,如果對 完成目標有用的就做;相反,如果不行就不做。
有時候你會覺得做決策並不容易,這時可退一步想想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的目標可以幫助你做決定。所以,高效能的人非常果決。遲疑不定是因為缺乏目標,當你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時,做決定時就非常容易。
8. 一心不多用
很多研究都顯示一心多用將導致事倍功半。高效能的人一次只專注在一件事上,而且能把事情做得非常好,在完成一件事情之後,他們在繼續做下一件事,當然第二件事還是一樣做得非常好。
9. 坦率請求協助
忙碌的人要求他人協助,是爲了讓事情做成;高效能的人請求他人幫忙不僅是因為他們的需要,而且也是出於尊重他人、信任他人技巧、經驗以及洞見的考慮。彼此互重是鞏固情誼的基礎,也是傳達尊重的最好方法。高效能人士不忘回饋信任、激勵他們的人。
海登最後說,努力培養這些高效能人士擁有的習慣,相信你的生活一定會變得更豐富。**
責任編輯:林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