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月經過多

1.烏梅飲
烏梅5枚、蓮藕片200克、紅糖適量,將烏梅、蓮藕先加1碗水煎至半碗左右,加入紅糖,飲服,於經前3天每日1劑,連服5天,本品收斂補血,適用於月經過多的患者。
2.大棗黑木耳粥
大棗6枚、黃耆5錢、黑木耳2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黑木耳用涼水浸泡約1個小時後洗淨,大棗洗淨,與洗淨的粳米一同入鍋,加水適量,選 擇用大火燒開,再轉用小火熬煮成稀粥,調入冰糖即可,月經前1天服1劑,連服5至10劑,本品補血止血,適用於月經過多的患者。
3.阿膠黑糯米粥
阿膠5錢、黑糯米100克,將黑糯米洗淨,加適量水煮粥,待粥熟時再加入阿膠,待其溶化後,調味,服食,每日1劑,連服5天,本品滋陰補血,養血止血,適用於月經過多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及瘀血者忌用阿膠。


 我說:“很好,首先是不能再形成新的血腫,要在每次來月經的時候,吃五天化痞散;其次是加強氣化功能,要每天喝藥引子加味開胃湯:生北山楂50克,廣木香25克,防風20克,川芎20克。每天一劑,水煎頻飲。另外是保障吞噬細胞的生存條件,要每天喝瘦牛肉湯。”
http://www.hairway.org/show.aspx?page=63&id=1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