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人間食神》薛興國

煲仔飯怎樣製才會香?龍蝦的最佳吃法是甚麼?

香港有沒有正宗的揚州炒飯?哪裏可吃嚼勁彈牙的麵條?

《人間食神》帶您品嚐人間美食,並讓您吃出文化、滿心飽足。


作者簡介:

薛興國,生於香港,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曾任台灣聯經出版公司副總編輯,台灣《民生報》總編輯,《香港聯合報》副社長,現任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兼任講師。著有《通宵達旦讀金庸》、《靜物隨想》、《酸雨集》、《臥虎藏龍重出江湖版》、《吃得有文化》、《中國人必吃的文化宴》,譯作有《大班》、《少年阿默的秘密日記》、《女性主義顛覆書寫──醜女與野獸》、《人生智慧小語》、《達爾驚奇小說系列》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
《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

「生命就是吃一碗靈感,因為靈感就藏在食物中,讓生活更充實。薛興國的文字,就是那一碗讓你感動的靈感。 」

作家舒非:

「薛興國兄一直謙稱自己並非美食家,但只要讀一讀這本《人間食神》就知道他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美食家。

許多美食家喜歡誇張,假如根據對方推薦去嘗試,有時感覺貨不對辦。薛興國的食評不會這樣。他認真、謹慎、平實,如果讀者跟着他去吃,絕對能夠吃出獨特的味道。

喜歡薛興國兄的食評還有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食評文字極好,文化底蘊深,那是味蕾之外的另一種精神享受。 」

http://archive.am730.com.hk/column-193837



人間食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