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My poems/ reflecions 2017.1.1

2017.1.1元旦漫步小城隨思


冬日……黃昏

辦公一族的我,
元旦日漫步户外時
享受那午後稀有的暖暖陽光,
清風肖肖的,
輕吻著我的嘴臉。

熟悉的小街,
三三兩兩
陌生的途人,
与我擦身而過,
風馳的汽車在窄窄的小路上駛過,
漸漸的離開我的視野,
遠望前方單向的行車道,
如時光般前進後無法回頭,
煞那間,
伴隨著的是,
輕悠漸遠的鋼琴聲。



如煙

熟悉的媽閣廟,
縱使不是農曆大節,
元旦日遊人與信客不斷,
火燭通明,
数枝超巨型的粗香在急速地燃燒,
迅間,
閃過,
自問,
生命是否如煙?



青春...美好一刻1.1.2017 - 媽閣廟前地

情侶們,女孩們與閨蜜們
各用自己的智能電話,
在廟前留倩影;
成群的旅客邊行邊在聆聽導遊細說廟的故事;
小男孩們在踢他們的足球,
也有數女孩在奔跑追逐,
另有些小童在放著他們的小飛機;
有少女們則在打著她們的羽毛球;
遠處三輪車伕在做著他沿地跑的强身運動,
廟前雪糕小販在忙著他的小生意,
街坊,老人們在享受黃昏的悠閒;
我,
此刻,
遠望,
舊日的山,
昔日的水,
距我們漸遠,
近在眼前的,
是湾仔的高樓,
萬般心事
突湧在心頭,
澳門,
在不斷地变,
我們的近隣,
也在靜靜的追趕著我們在變。


中點

新年新挑戰,
未能忘懷的是,
十多年前的一個決定,
一個纯他人的評價及觀點,
為走上新路途的我,
倍覺艱辛。
多年的自我默默耕耘,
回首,
那天不捨的分手,
曾經寫上的终點,
只是今天我旅途上的中點,
重遇回歸的昔日伙伴,
送上無限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