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梁家3父女 翱翔藍天安息

(經濟日報)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06:00

【經濟日報專訊】菲律賓人質慘劇中,為救家人不幸犧牲的梁錦榮、兩名不幸喪生的女兒頌詩和頌儀的喪禮,昨日安靜平和地舉行,一直鼓勵港人忘記哀痛的梁太,深信女兒和丈夫已化為天使回到天家,默默保護自己,及正努力醒過來的梁頌學(Jason)。

逾800名市民參與公祭及安息彌撒,但更多的港人心中默默送別梁家三口,他們的微笑與祝福,將永存港人心中。

化為天使 看顧在生家人

淡黃色的絲絹、伴隨著白色及綠色的鮮花,布置簡潔高雅,世界殯儀館 的大禮堂上,正中放著由白菊花組成的大相框,58歲梁錦榮(Ken)、21歲的頌詩(Doris)和14歲頌儀(Jessie)的照片,安靜祥和;兩名可愛的女兒伴在奮力保護家人、無懼子彈的爸爸左右,相片的背景是藍天與白雲,他們微笑著、看顧著在生的家人。

昨日下午2時許,一身黑色素服的梁太抵達世界殯儀館,她神態安然,急步進入靈堂;各界致送的花牌無間斷地送到,排滿殯儀館外的馬路位置,公祭於下午3時開始,不少認識梁家的朋友、同事及兩女兒的同學、家長等,以至素不相識的市民等,絡繹不絕,參加公祭。

其間,梁頌詩的數名友人表現甚為傷感,致祭時流淚滿面,忍不住與梁太相擁,梁太深受感動,眼泛淚光。其中一名友人表示,看到照片中頌詩如昔日的笑容,安撫了她們傷痛的心,亦有認識Jason及Jessie的同學到場致祭。

下午6時許,政府官員、商界名人陸續前往致祭,包括特首曾蔭權 伉儷、財政司 司長曾俊華 、律政司 司長黃仁龍 、保安局 副局長黎棟國、行會成員夏佳理 、醫管局 主席胡定旭 、Jason主診醫生方道生、菲律賓領事館代表等。

無限思念,化於歌聲之中,安息彌撒昨晚8時舉行,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神父及伍華中學校監羅國輝神父主持,不少親友及教友早於7時許入坐,眾人懷著哀傷思念,整個過程莊嚴神聖,估計約500至600人出席。

公開彌撒 共同見證分享

家人見證環節,梁太並沒有親自讀出對至親的悼文,改由大嫂負責。神父透露,梁太自言是平凡人,是次公開安息彌撒,卻可與更多無法出席的弟兄姊妹,共同見證與分享。

一直表現堅強的梁太,在信仰的支持下,全程表現平靜,惟至尾聱唱出禮成詠「奇妙救恩」一刻,卻無法抑壓沉重的思念與無限的哀痛,眼淚奪眶而出,更以紙巾掩面痛哭,見者心酸。

安息彌撒於晚上9時30分結束,出席的親友逐一向梁太及其家屬握手道別,眾人仍沉澱於哀痛之中,不少人向梁太表達關愛之情,與梁太緊緊相擁,一個擁抱已勝千言萬語。

梁錦榮是勇敢的丈夫、慈祥的父親,頌詩樂天開朗,頌儀樂於助人,他們的善良慈愛,猶如梁太所言,已化為天使,在藍藍的一片天,守護著家人。

父女三人今天將會舉殯,市民可於早上8時30分至10時前往世界殯儀館致祭,其後舉行追思及出殯祈禱,之後遺體會先經過梁錦榮的母校天主教伍華中學舉行告別儀式,再送往鑽石山火葬場火化,之後骨灰將另擇日期,安放長沙灣天主教墳場。

﹏﹏﹏﹏﹏﹏﹏﹏﹏﹏﹏﹏﹏﹏﹏﹏﹏﹏

梁錦榮太太(梁吳幼媛)的分享

錦榮Ken,你不單努力讀書,當你踏足社會工作,便非常投入和勤奮。你非常熱心助人,你對所有認識的人,都以誠相待。

我相信每位認識你的人,都感受到你對人的熱誠和關懷。

你不但關心他人,對家庭付出的關懷照顧,更是無微不至。你對我和兒女,都非常疼愛;家裏事無大小,你都安排得非常完美。Ken,感謝你為我和兒女建立了一個幸福家庭。

Ken,你遽然離世,我相信是天父旨意;兩個女兒就像小天使跟隨著你。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天父賜給你的福氣。

頌學Jason正在康復中。我和頌學都感受到,你和兩個女兒雖然不在身邊,但卻時時刻刻都陪伴著我們——天父會眷顧我們。

頌詩Doris,媽媽可用一句話來讚美你。你是一個不隨波逐流的好女孩。

你從小就說話不多;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你的內心,但媽媽是最了解你的。你很有愛心;無論小孩、動物,你都喜歡。你對人很友善。我相信每位認識你的朋友,都感受到。你做事很冷靜,很有條理,很用功讀書。

雖然你再不能完成大學的夢想,但這不重要,你現在最重要的使命,是要在天上,跟隨爸爸和照顧妹妹。

頌詩,媽媽永遠愛你,永遠懷念你!

頌儀Jessie,你和姐姐的性格很相似;你們兩個都很有愛心。

頌儀,你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我相信很多認識你的同學,都很喜歡你。你的笑容帶給很多人歡樂。你不但樂於助人,你的思想很成熟,明白事理,勇敢面對事情;你又是一個非常勤奮的女兒。

你原定在9月19日考八級鋼琴試,但現在你再不用考這個試了;在媽媽心目中,你已經完成八級。

你和姐姐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我相信這一切,是天父的安排,讓你們倆和爸爸結伴在一起。

我將你們的生命一一交託給天父。我相信這是天父的旨意,將來我們在天堂再相聚。

親愛的錦榮、頌詩、頌儀,我永遠愛你們,永遠懷念你們!

2010年9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