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長輩情

因為香港的姨姨來澳探我們,
又觸起一絲絲舊日回憶。

她雖是小城長大,
自她結婚往港生活,
很少聯絡,
而她的生活真是典型的香港人,
閒談中真有"昨日之日不可留"的感覺。

我的媽媽是大家姐,
姨是姐弟中的第二,
自媽離世後,
其餘的兩位舅舅-三舅父,四舅父亦是很少往來。

媽是最早結婚,
由於外公及外婆很早不在,
她們四姐弟是很親密的,
她們是看著我長大的,
而我,
亦是看著他們讀書,拍拖,工作,結婚,組織家庭,置業,旅行,愛上跑步,
表弟妹的成長,退休。

看著他們的華髮,
蒼老的外形,
原來生活是如此走過去的。

雖然與長輩們的一些人生價值觀有不同的看法,
但仍然是我最尊敬的長輩,
見面時分享生活點滴。

此次相聚,
三舅父又高興的分享他渡過經濟困難的日子,
因為投資,
有多個物業在手,
突被公司裁員,
要去教書及擔任多份兼職供樓
又要送表妹往外國讀書,
時間寶貴,
所以很少聯繫。

剛計劃接近退休不幹時,
最近又難得被人相中,
"新的起點,新的挑戰"
又接受高職去。
如今真是撥開雲霧見青天了。

他又給我分享他中學畢業同學會50周年旅行的相片,
真是難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