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2014嘉模講壇──文學系列”  張曼娟 “我的美好生活:向古人取經”

2014。10。18

秋天周末燦爛陽光的下午,去了聽此講座。

張曼娟從孔子的《論語》,引領著人們思考“自我修養”與“人 際關係”的課題;

 張潮的《幽夢影》,開啟人們在“生活美學”的視野。

經典不只是置放於時光中的典籍,不只是古老的收藏,它能與時俱進,
解答人生的問題,也 能給人們的心靈帶來療癒。

張曼娟分享了她對經典典籍的獨特見解。

張曼娟,台灣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及於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擔任主任一職。其於一九八五年出版的《海水正藍》,獲選為影 響台灣四十年來最鉅的十本小說之一。她近年投入“文普書”寫作,致力推廣少兒經典閱讀,二零零五年更成立“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們閱讀經典與創作。

偶感:
是日美麗的下午,使我有一感悟,外面的世界是如此漂亮,為何每日美好的時光我都在不見天日的辦公室中度過,下班時已是天黑黑的日子。又想起一位舊同事給說的故事:做一個優閒知足的漁夫,勝過要賺很多錢的企業家漁夫,以準備將來過優閒富裕的生活!

最緊要的是,一日中有限的陽光時間,去了的不會再回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